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长山初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28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卢斌王悦报道)9月22日,滨州市初中生物优质课一等奖获得石琳、滨州市第九批初中美术教学能手王悦参加了在长山镇初级中学举行的滨州市农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同教共研、服务基层”名师送教活动。她们的授课得到了学科教研员及参会的老师的好评。多年来,长山初中重视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围绕高效课堂建设,该校通过开展网上备课、集体备课、课题研究等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促进教师的专业化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开展“师德建设年”“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引导教职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教师。

落实教研组活动,通过师友互助实现教师专业成长。先后组织了听课随想、小组合作教学理念、学生课堂习惯养成等研讨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听评课、优秀教学反思评选、优秀教学总结评选等活动;教研组、备课组每周定期举行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研究课标,构建学科知识体系,从学生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入手,实现了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提升。

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目前有市级立项课题1个,县级立项课题5个,立足于教学细节的小课题研究13个。

一年来,长山初中骨干教师成长进入快车道,先后有24名教师被评为市、县级教学能手;11名教师被评为市、县级学科带头人。

新闻推荐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债务人名称滨州金汇网业有限公司滨州英姿化纤绳网有限公司山东佰斯克商用电器有限公司邹平敬新过滤材料有限公司本金1370...

邹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山初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