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退伍致富后 谁家有困难他都不忘拉一把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0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柏龙军 受访者供图

成都都江堰市蒲阳镇的柏龙军,出生于1965年,十几岁就应征入伍,部队的优良传统对他影响很大,只要是危难时刻,柏龙军总会冲到最前面。

2008年汶川地震后,退伍后从商的柏龙军免费为受灾群众发放物资,为感谢外地抢险救援单位,专门送去预包装食品3500件、饮料1300件,对家庭受灾严重的员工发放帮扶金4万元,地震期间总共捐资金额达60万元。后来,柏龙军又持续资助困难学子,使他们完成了各阶段的学业。

危难时的“先锋战士”

2008年汶川地震时,都江堰作为重灾区之一,柏龙军退伍后创建的公司也受到了严重损失。但是,他没有被吓到,而是迅速组织员工从倒塌的库房中抢救出食品、饮料。在那个特殊时期,他没有想着如何售卖,而是第一时间骑上电瓶车,装上满满一车食品,前往地震受灾严重的地区无偿发放给受灾群众。后续救援期间他还自费购买肉、米、面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帮他们渡过难关。

为了感谢抢险救援单位对都江堰市的救助,他还亲自送去预包装食品3500件。职工家庭受损严重,他主动提出给员工发放帮扶金4万元。仅汶川地震期间,柏龙军捐资捐物金额就已达60万元。

此后,只要从网上或者新闻中获知其他地区发生灾情,他都要组织捐赠。2010年玉树地震发生,他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参与并组织人员捐款捐物18.27万元。

敢于担当的协会会长

后来,柏龙军担任都江堰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他搭建企业融资平台,协会先后与多家银行签订了协议。期间,他引导华龙商贸、煜龙商贸等9家企业结成联盟,使企业走出困境。指导同类会员以10家为一个单位相互担保并组建3个信用共同体共融资6000万,增强了会员的发展能力。

柏龙军平时就喜欢学习国家的政策法规,组织20家会员参加“解读新一轮的财税政策研讨”等各类培训会80余人次。此外,他带队到郫都区学习“餐饮业的经验”引导4家会员投资1000余万元提档升级。

协会设立的“法律工作委员会”,已免费为20余家会员提供法律咨询,他带头主动参与协调解决会员产业发展、经营难题等方面的问题6起,每年走访会员上百家。

不忘初心的贴心好人

因为从小家庭贫寒,柏龙军的内心多了一份柔软。致富后,谁家有困难,他总要伸手去拉一把。2012年,他从民政部门、学校及当地群众处了解到部分学生因家庭原因就学困难,便与华龙商贸、叁九公司、宏川公司出资50万元,对都江堰中学、聚源“八一”中学等四所学校高中毕业班96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给予每人4000元的大学资助金。

目前,柏龙军个人已持续资助7名贫困学子。在他的带领下,协会20多名党员、会员共捐资200万元,资助223名市内困难学生完成各阶段学业,部分会员还资助了外地学生20名。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新闻推荐

织密防火网 各地有妙招

织密防火网各地有妙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代强赵荣昌都江堰:装“火眼金睛”监控林区如何在广袤的森林中,及时发现...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雪花,在春天飞舞2022-03-31 02:13
都江堰市职业中学2022-03-16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 退伍致富后 谁家有困难他都不忘拉一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