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成都市11.45万名考生明日开始中考 备案车辆尾号不限行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2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成都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13日、14日(简阳市为6月13日、14日、15日)举行,全市共有11.45万名考生报名,共设考点113个。今年实行全市中考统一网上评卷。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中考期间,接送考生、运送监考人员车辆尾号不限行。同时,运送中考试卷车辆和持有中考证件车辆,若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经交警口头警告后将放行。

中考车辆轻微违法

经口头警告后放行

中考期间,成都交警将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学校,尤其是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取缔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增派警力,加强对交通易堵路口、路段、中心城区施工区域,尤其是对每天考试入场、结束时段等重点路段、时段的交通进行疏导。

另外,将抽派专门警力,采取定点与巡逻结合方式,加强辖区内考点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护,尤其是对城区考点周边施工区域,安排足够警力加强疏导,确保考场周边道路畅通。

“将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交警表示,参考车辆将按照“快到、快处、快撤”的“三快”处置原则,对于运送中考考试卷车辆和持有中考证件车辆,发生一般轻微违法行为的,经口头警告后放行。

提前登记备案车辆

中考期间尾号不限行

中考期间,成都交警将推出提前登记备案的送考、监考车辆不实施尾号限行措施的便民举措。接送考生、运送监考人员的号牌尾号为3、4、8、9的车辆,在6月13日、14日不实施尾号限行管理。

相关车辆该如何提前登记备案?考生家长及中考监考人员所驾车辆,如属于接送考生、运送监考人员的受限车辆(号牌尾号为3、4、8、9),须凭车辆行驶证、中考准考证或监考证,提前在考生、监考老师所在学校、教育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各交警分局或大队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学校、教育部门登记备案车辆信息予以收集上报。

交警表示,未通过学校、教育部门登记备案并上报交警部门予以信息收集的受限车辆,违反成都市中心城区尾号限行管理措施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新闻推荐

今年68所初中37所高中 面向中心城区招收艺体特长生 6月17日至20日网上报名 6月21日至23日进行专业测试

昨日,《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成都市初、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印发,包括市直...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11.45万名考生明日开始中考 备案车辆尾号不限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