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利州警方成功规劝一名制毒逃犯投案自首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0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汉)8月3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四年不懈的努力,利州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成功规劝一名批捕在逃的省厅督捕制毒逃犯黄某投案自首。

2014年4月,利州区公安分局在利州白朝乡打掉一个非法提炼制毒物品加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大量麻黄素、麻黄草、盐酸及烧瓶、塑料桶、加热设备等提炼制毒物品和工具,成功破获省厅督办目标案件。案发后,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黄某潜逃。为尽快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该分局于当年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同年,黄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017年,在全省联合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中,该分局将黄某上报被省公安厅列为全省30名重大在逃制毒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通缉。

四年来,利州分局禁毒缉毒大队对重特大毒品积案逃犯抓捕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分析案情,坚持抓捕劝投并重,对批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黄某展开多种措施进行追捕。侦查员多次出差到简阳、成都等地深入黄某的老家及有可能藏身的地点,对知情人员进行逐一走访调查,耐心与其家属促膝谈心,宣讲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动员家属规劝黄某投案自首。2018年8月初,潜逃多年的黄某迫于公安机关追捕的强大压力,终于委托亲属给禁毒缉毒大队打来电话称愿意投案自首。8月31日上午,潜逃四年之久的批捕在逃制毒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来到该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新闻推荐

顶层规划、理念创新、辐射引领、全面发展 简阳的高颜值、高品质学校 让孩子、家长、老师都笑了

孩子们在全新的足球场内玩耍顶层规划、理念创新、辐射引领、全面发展又是一年开学季,不少家长都为子女没能读到条件好...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警方成功规劝一名制毒逃犯投案自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