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贫困村自来水入户 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1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简阳市周家乡船板沟村地处龙泉山脉,是简阳的边远山村。由于生产生活的自然条件差,村社道路狭窄,水资源匮乏,导致创收项目优势不集中、不明显。今年,市人防办针对该村的实际困难,投入100万元修建拦河堰,实现自来水入户,80%农户受益,缺水之困得以缓解。

记者了解到,简阳市周家乡船板沟村是省级建卡立档贫困村。2016年,了解到该村的实际情况后,市人防办确定了修建拦河堰、改造蓄水池、接通自来水进户、改善入户道路、种植樱桃和枇杷为主导产业的扶贫项目,并针对不同贫困户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为养殖户购买牲畜、为种植户购买饲料、肥料等个性化帮扶措施,并按时间计划逐步实施。2017年,投入75万元,主要用于蓄水池、村道加宽和专业合作社产业项目,船板沟村实现户脱贫、村摘帽;2018年预算投入100万元,主要用于该村修建拦河堰、入户道路、自来水入户、种植项目。

据介绍,目前2个蓄水池和2个拦河堰已投入使用,旱情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入户道路、樱桃树栽种项目资金62.58万元已拨付到位,驻村干部及村两委正在按程序组织实施,预计年底即可完工。

新闻推荐

GoFun“后备箱图书馆”第二季开启成都回访之旅

本报讯(记者王晓鸥)本周,GoFun出行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于成都简阳市芋河村小学开启了第二季“后备箱图...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村自来水入户 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