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被盗住户家里都有他的指纹 “五进宫”的老贼还想蒙混过关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7-0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简阳男子李某强流窜到德阳市区,多次在高档住宅小区实施盗窃,被抓获后百般狡辩,最后干脆默不作声,但是在铁的证据面前,最终难逃法网。

据旌阳警方介绍,今年5月17日,市区庐山北路某住宅小区内一居民家中被盗,犯罪嫌疑人采取翻窗入室手段,盗窃受害人家中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正当民警全力侦办该起案件时,12天后,该小区又一户居民家中被盗电脑一台、现金200余元。

“通过勘查,分别从两个被盗居民家中提取了几枚可疑的指纹,经过比对,确定是同一人所为,我们决定并案侦查。”办案民警介绍,在侦查中组织物业保安对小区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结合发案时间,对出入人员逐一进行比认,希望从中找到线索。

期间,保安队员曹师傅提供了一个情况:5月21日中午,巡逻时看见一名陌生男子在小区游荡,问他是干什么的,对方说找人,正当保安去门卫室准备进一步核实时,男子却溜走了。“我们推测这个嫌疑人很可能还会来小区作案,就叮嘱保安一定要加强巡逻盘问,一旦有情况就立即联系办案民警或报警。”民警说。

6月6日凌晨一点过,保安在地下停车场发现了一名男子,正是嫌疑男子,几名保安当即将其控制并立即报警。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凯江路派出所后,连夜进行讯问。然而该男子除了供述自己叫李某强、简阳人外,对于其盗窃犯罪的事实却矢口否认。至于为什么会在小区出现的原因,李某强则辩解说是因为找不到工作,想到小区找一个可以暂时容身的地方。民警经比对,在两个案发现场都有李某强的指纹。在证据面前,李某强默不作声,民警决定先开展外围调查。

经查,李某强30岁,从2008年至2016年,因涉嫌盗窃、诈骗等犯罪,先后5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去年6月才刑满释放。今年5月,李某强流窜到德阳市区。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走访,与现场勘查的结果形成了牢固的证据链条。

目前,李某强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批捕。本报记者曾可嘉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盗住户家里都有他的指纹 “五进宫”的老贼还想蒙混过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