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入选2018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交上了一张含金量颇重的答卷跨越龙泉山的千年之变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1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唯品会跨境电商总部等6个项目在简阳开工建设

2018年,简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8亿元,增长8.3%;工业增加值226.9亿元,比2016年增长2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率为10.8%;建成绿道82.1公里……简阳入选2018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交上了一张含金量颇重的答卷。

从名不见经传的内陆普通小城,到成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的重要承载地,融入成都三年来,简阳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成都“东进”战略的发展大格局下谋划思考,确立了“1581”总体思路,创响“四张城市”名片的战略定位,推进三大转型的战略路径,加快建设“三新”简阳。

城乡空间变开阔、城市形态变美丽、经济结构变高端、干部市民变自信……跨越龙泉山,迎接成都千年之变,简阳,风景正好。

规划引领

打造“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新城

全省第一个拥有“双三甲”医院的市(县),新(改扩)建54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增加学位6.2万个,3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和4个园区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投用,实现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加快构建“1空7高9轨11快”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统筹推进7大城市组团建设,强力实施迎宾大道、西内环等城市交通项目,大力实施雄州大道风貌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等城市景观项目,积极构建“六横三纵连三环”的城市交通格局。构建五级城市绿化体系和四级公园绿地体系,大力推进两个中心公园、3个大区公园、17个片区公园和若干社区公园规划建设……过去3年,在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完善城市配套上,简阳下足功夫,成效显著。

“成都市规划到2021年,城市框架达到50平方公里,确立了‘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发展定位、东部城市新区综合服务基地功能定位、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基地产业定位,优化形成‘两江十桥七组团’城市空间格局和全域‘3+4+10+N’的城乡空间结构,提出了创响空港名城、物商之都、旅游胜地、美食天堂‘四张城市名片’,着力将成都市建设成集生态之城、产业之城、智慧之城、文明之城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产业立城

加快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能在全省183个县的比拼中脱颖而出,简阳靠什么?

“坚持‘产业立城’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透露。

据介绍,在工业方面,推动产业形态由原来的“低、小、散”向内涵集约型、中高端高附加值、创新驱动转变,产业类型由机械制造、橡胶化工、药业药械等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装备和航天装备产业转变,引进了长江新能源汽车、北京星空年代高通量宽带卫星等100亿级以上重点项目。2018年简阳市实现工业增加值226.9亿元、比2016年增长25%。在服务业方面,由商贸流通、住宿餐饮等传统服务业向现代物流和新电商经济升级转型,积极培育冷链仓储、快递分拨、智慧物流等产业形态,新签约引进传化智联成都东部物流中心、韵达西南(成都)电商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其中,中国企业500强2家、独角兽企业1家,新开工建设唯品会跨境电商总部等6个项目,2018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率为10.8%,比2016年提高1.8个百分点。在农业方面,简阳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简阳优质水果、优质粮油、优质蔬菜等农业六大产业和简州大耳羊、晚白桃、简阳核桃等六大品牌发展,引进了“东进新希望·运动吉尼斯”等100亿级田园综合体项目,“一带三区多园”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速构建。2018年农业增加值64.7亿元,比2016年增长10.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98元,比2016年增长20.4%。

本报记者 王丹 图片由简阳市提供

新闻推荐

被盗住户家里都有他的指纹 “五进宫”的老贼还想蒙混过关

资料图片简阳男子李某强流窜到德阳市区,多次在高档住宅小区实施盗窃,被抓获后百般狡辩,最后干脆默不作声,但是在铁的证据面前...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入选2018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交上了一张含金量颇重的答卷跨越龙泉山的千年之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