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21个考点、2万余人参考 成都贝壳“搏学大考”全面升级 首次全面线上化,全国共84城15万经纪人同日赴考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18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总部搭建系统实时跟踪、监控封场情况和考中进度经纪人一人一机参与线上考试

7月17日,对于成都的经纪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搏学大考来到,在成都贝壳的组织下,他们一同奔赴考场,参加这场堪称“经纪人高考”的搏学大考。

“搏学大考”,是贝壳找房为综合提升经纪人服务水平及作业效率举办的经纪人专业考试。昨天,贝壳找房举办的搏学大考在全国84个城市同时举行,全国共设有275个考点、2311个考场,近15万名经纪人共赴考场,在成都地区,共有2万余名经纪人报名参与此次考试,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搏学考试。

成都:5大品牌、超2万经纪人参考,共设21个考点

作为经纪人职业化体系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搏学大考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两次,通过以考促学,整体推进经纪人职业化考核与综合素养的提升。今年,贝壳找房对搏学大考进行了全新升级。在范围上,面向贝壳平台所有经纪人开放考试,涵括链家经纪人、德佑经纪人、贝壳平台上其他品牌经纪人。在考试模式上,也第一次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全面推行线上化考试。

小刘,是一名成都链家的二手房经纪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搏学大考,他坦言,“每次参加考试都很紧张,有一种高考的感觉。”他同时也表示,这两年参考的队伍在不断扩大,而且这一次考试有很大的不同。

小刘口中的不同,来源于今年重磅升级的“搏学考”——7月17日,搏学考迎来首次线上化考试。

事实上,随着平台的快速发展,品牌和经纪人不断增多,为提升考试的标准化水平和组织效率,规避环节过多造成的人为差错,更多更好地检验经纪人专业知识储备,贝壳与ATA(全美在线)共同打造了全流程线上考试平台。

借助ATA的专业能力,贝壳“搏学考”将由此彻底告别传统的纸笔考试,将报名缴费,命题审题,考试阅卷等全流程线上化,逐步建立起系统化、规模化、科学化的经纪人评价体系,从而让更多的品牌和经纪人方便参与,通过以考促学,提升自身专业程度。

今年成都搏学大考的另一个不同在于规模的升级。在成都地区,共有2万余名经纪人报名参与此次考试,考生来自于链家、德佑、富房、远投、中轶五大品牌,涵盖买卖、新房、租赁三个业务板块,不少考生专程从眉山、简阳等地前来赴考,总体来说,从参与规模到品牌数量再到参与广度,都创下了贝壳“搏学考”成都之最。为了优化考试体验,此次考试共设立了21个考点,方便位于各个区位的考生就近赴考。

此外,贝壳找房总部建立了搏学考试总指挥部,实时跟踪、监控封场情况和考中进度,2000多个考场内一人一机,每个人的试题顺序随机排列,将考试作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成都考题量身订做,考试标准媲美“高考”

搏学大考开考8年以来,因考试规范与考场严谨程度媲美高考,在业内素有“贝壳高考”的美名。

在线上化考试系统搭建的高标准之外,本次考试命题、审题环节,也沿用了贝壳搏学考一贯的“高考级”严标准,命题专家只能使用专门部署的局域网,手机不能带入会场,不能使用微信、邮箱等通讯工具,命题只能使用贝壳认证考试院开发的线上命题审题系统,确保命题不会提前泄密,全面保障考试的公正性。

命题内容包括经纪服务、交易服务、房地产基础、交易法规、平台价值观和规则等五大板块,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综合分析题,合计130道。

虽然均为场景化试题,但各城市的试题会有所不同,而成都的考题,就是命题专家结合本地政策和行业情况量身打造,通过一个个场景鲜活的交易实例呈现出的问题,具有丰富的实操意义和借鉴性,试题的“难中易”分布比例,也能让外界客观且全方位地考察经纪人的从业水平。

树立行业经纪人考核标尺,助力经纪人品质升级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和人们品质居住需求的日益增长,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对从业经纪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提升服务者知识水平、专业技能、服务标准、诚信水平等能力,成为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课题。

据介绍,此次考试的成绩,也将和贝壳找房推出的贝壳分相挂钩。考试分数在90分以上,可获得30分贝壳分。成绩低于45分,则不能获得贝壳分。此外,为了全面展示经纪人的专业水平,将对考试成绩进行分段,在B端呈现时分成11个等级;考试分数70分以上的经纪人,将以专业搏学标签呈现在C端,成绩优异的经纪人还会被平台优先推荐给客户进行选择。

时至今日,可以说,贝壳搏学大考树立起行业经纪人考核的标尺,成为经纪人职业化、行业规范化发展进程的重要推手。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曾说,“行业厚度唯有通过知化,才能迭代”。对一直深耕居住行业服务领域的贝壳来说,以助推经纪人职业化发展为舵手,正是其精进自身水平、推动自身与行业同频共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可以想象,未来贝壳将不断以其严谨治学的态度及行业共进的决心推动中国房产经纪的迭代升级。

新闻推荐

简阳市颁发首张加盖市行政审批局印章营业执照

7月3日,简阳市行政审批局为简阳鑫义发石材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这是简阳市发出的首张加盖“简阳市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1个考点、2万余人参考 成都贝壳“搏学大考”全面升级 首次全面线上化,全国共84城15万经纪人同日赴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