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资阳新速度”的完美展现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500千伏线路加强输变电工程建设纪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2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核相正确,雅安送出加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7月12日,起于雅安Ⅱ开关站出线构架,止于资阳500千伏变电站进线构架的 500千伏雅安送出加强500千伏线路加强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

据悉,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中央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重点项目,是四川电网由西向东又一条骨干输电通道,将担负起更多水电清洁能源输送任务,可极大缓解供电压力,保障民生用电。

据了解,在项目资阳段,属地拆迁的顺利进行、科学的停电方案、合理的运行分析报告,以安全高效的典型特征,跑出了新的“资阳速度”。

讲大局

电力“惠民工程”赢得村民支持

雅安送出加强500千伏线路工程是资阳供电公司继500千伏川渝三通道、220千伏文峰至广惠线路重点电力建设工程以来又一块硬骨头。该工程资阳段途经雁江区迎接镇、丰裕镇,涉及沿线房屋拆迁41户。为全力做好房屋拆迁等属地协调工作,该公司建设协调人员讲大局,思想上“一条心”、行动上“一盘棋”,在属地拆迁工作中争取新优势、赢得主动权。

公司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安排专人分批开展上门走访,对拆迁户进行摸底调查,全面细致了解村民诉求,大力宣传电力“惠民工程”,争取村民支持。

拱桥村10社包括黄治文在内的17户村民均属拆迁户,部分村民因念祖怀旧不愿搬迁,给施工协调没少带来不少困难。“我家老屋住了几十年了,刚拆的时候还真有点舍不得!”村民凌菊芳跟熟悉的来访人员唠起了家常。在她手指的方向不远处,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一堆堆拆迁后留下的废旧砖瓦。“但是我仔细想了下,你们说的也对,有新房子住,也能为国家出点力,我们还是要配合……”凌菊芳和邻居们的心结在多次反复的沟通交流中慢慢打开了,拱桥村的拆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由于准备充分,协调到位,拆迁工程进展较为顺利。”负责此次整体拆迁协调的管理人员邱万敏介绍,通过各类协调、宣传,以及村民对电力“惠民工程”的支持,资阳属地拆迁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

讲责任

用合理方案科学化解难题

“时间紧,任务重。”雅安送出加强500千伏线路资阳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公司安排和实际情况,该线路在6月提前完成,为迎峰度夏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支撑。面对困难,该公司没有退缩,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为人先。“毕竟我们有多起大型输变电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

接到省公司任务后,该公司积极部署,克服一切困难,配合建设任务,督促相关单位开展现场查勘,根据“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的原则,梳理停电线路条次,提前制定停电方案,科学合理转接负荷,减少对外停电,保障这条电力大动脉顺利建设。

今年5月,资阳电网共有32处电力线路采用不停电跨越架方式施工,3处电力线路采用电缆转接方式施工。同时,安排关联工作与之相配合,减少重复停电。据统计,资阳网内累计减少台区停电2772小时,减少停电时户数20.6万户小时,挽回电量损失5.7万千瓦时。

讲创新

分析报告挖掘通道潜力

在500千伏雅安送出加强工程即将建成投运时,该公司结合当前电网负荷水平,积极分析停电搭接阶段给电网带来的检修风险和电网供电压力,提出预控措施,并形成详细报告,被省调采纳。

“不仅要建好,还要用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送出加强500千伏线路建成后,将为资阳电网安全可靠的运行提供保障,公司就必须站在长远的角度上规划其运行,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详细的报告。为此该公司大胆探索和实践,不断创新电网运行的新举措和新方法,开创电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解决投运带来的资阳220千伏电网输电瓶颈问题,该公司地调反复校核和推敲,提出220千伏广惠站分片运行、成都简阳片区电网负荷转供及内江电网水电机组增加出力等运行方式建议,尽最大能力挖掘输电通道的供电潜力。

刘俊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汤斌

新闻推荐

简阳规划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域经济不是县级经济,必须要从全局观形、从长远察势,才能抢占未来制高点,掌握发展主动权,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简阳市规...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新速度”的完美展现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500千伏线路加强输变电工程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