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雨情 昨日7时至17时 成都共计出现暴雨92站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3 02: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内多地遭遇大到暴雨,个别地方还遭遇大暴雨。成都的暴雨也从西往东、往南移动,在昨天中午前后与大风、雷电在城市里“共舞”。雨后,成都市相关部门还更新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省气象台的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11个城市仍要面对暴雨;而成都后期则多阵雨,雨势也将明显减弱。

21日的暴雨蓝色预警后,不少成都人到昨天早上都没有听到暴雨声。据省气象台的消息,7月21日20时至22日8时,雅安、乐山、眉山、广元、成都5市及宜宾、内江、资阳、绵阳、德阳、甘孜、阿坝7市(州)的部分地方降大雨到暴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成都、广元的个别地方降了大暴雨。

期间,成都的降水集中在中部和西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蒲江朝阳湖。到昨天9时,雨还流连在西南方向,7时~9时最大降水量仍出现在蒲江朝阳湖。

一个小时后,风云变幻,雨点的落区开始往东、往南移动。中午前后的狂风暴雨,令人印象深刻,10时到13时成都出现强降雨天气,主要出现在双流、天府新区、龙泉驿、简阳。期间,12时到13时,强降水主要在成都中东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简阳简城街道棉丰村。14时前后,雨势渐小。记者注意到,成都的区(市)县也开始陆续解除暴雨、雷电以及大风预警信号。

成都市气象台记录:7月22日7时到17时成都出现明显降水,全市共计出现暴雨92站,大暴雨26站。强降水主要集中出现在成都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此外,崇州、大邑、都江堰、简阳、金堂、龙泉、彭州、郫都、蒲江、青白江、邛崃、双流、天府新区、温江、新都和新津等地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栖贤乡,22.6m/s。成都市气象台表示,今明两天多降雨,雨量较昨日减弱,但部分地方24小时累积雨量还是可能达到暴雨,最高气温在28℃左右。

新闻推荐

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五道题 找诀窍 摆经验 晒成绩 本报今日起推出“抓好动能转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郡县治,天下安!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层次,县域经济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7月12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正式召开,对30个纳入2018...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雨情 昨日7时至17时 成都共计出现暴雨92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