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他俩的爱情 是一封用手指“阅读”的“无字”情书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08 02:07   https://www.yybnet.net/

陈兵和妻子李俊华正在为顾客按摩

俊华,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开始,了解你更是我最大的荣幸和快乐……

李俊华说,爱情,不是要爱得轰轰烈烈、海誓山盟,而是生活的油盐酱醋茶和磕磕绊绊地相互扶持,“选择他,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陈兵写给李俊华的“情书”,是“看不见”的。

少年失明,相遇、相知、相恋于盲校,今年49岁的陈兵和42岁的李俊华已经做了半辈子的夫妻,现在守着一家不大的盲人按摩店。

在学会盲文后,有写日记习惯的陈兵,在厚厚的挂历本纸上“锥”下日常生活感悟,也悄悄地“写”下,只有李俊华能“看懂”的告白: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开始。

用触摸“阅读”的“情书”:

“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开始”

8月7日中午,在青羊区斌升街,一家不大的盲人按摩店,陈兵和李俊华正忙着给客人按摩,正是店里最忙的时候。七夕节,对于夫妻俩来说,和其他的每一天没什么区别。

双手摩挲在有些泛黄的挂历纸钉成的“日记本”上,李俊华的头微微靠近,熟稔地左手手指数着列数,右手手指飞快地“阅读”着纸张上突起的圆点,记者询问,盲文日记都写了什么,李俊华有些羞怯地欲言又止。“情话嘛,肯定是两个人(说),哪有拿出来讲的。”

1994年,24岁的陈兵插班到成都市盲聋哑学校(现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盲人按摩,比陈兵小7岁的李俊华是低一年级的校友,偶然认识后,同有眼疾的陈兵对李俊华有了好感。

那时候,刚刚学会盲文不久的陈兵,开始用盲文写日记,记录生活和感悟,也悄悄地,写下了对李俊华的告白:俊华,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开始,了解你更是我最大的荣幸和快乐……

许下的承诺

今天都一一实现了

便捷的科技,让陈兵和李俊华已经不再需要依赖盲文,聊QQ、微信,甚至上网炒股,除了看不见,陈兵说,自己没觉得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但打开盲文板,手里拿着盲文笔,李俊华仍然能熟练地“写”下“我叫李俊华,我的老公叫陈兵”的盲文文字。

盲校毕业前夕,陈兵和李俊华都面临就业的问题,一个来自泸州,一个来自简阳,如果不能在成都站住脚,两个人极可能劳燕分飞。

陈兵在日记里写下:“短短的学校生活即将结束,何去何从要看自己的造化,要能造化好,我会永远地拥有俊华,如果不好,我会失去她。”

“他之前还是跟我承诺了很多,说我们俩在成都开铺子,以后他一定给我买房子,把户口落过来。”李俊华说,自己相信踏实肯吃苦的陈兵的承诺,两个人在成都租下一间老房子开起按摩店。慢慢地,陈兵的按摩技术吸引了不少回头客,生意也渐渐地好了起来,2000年左右,陈兵如愿娶到了李俊华,次年,两人生下了健康的儿子,陈兵也实现了对李俊华的第一个承诺,在成都买房,买下开按摩店的铺面。生意最好的时候,夫妻俩一共在成都开了三家按摩店,招的工人都有几十个。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也吵架 但都是他把我宠坏了”

虽说看不见,通过语音辅助系统,陈兵和李俊华一样能够便捷地使用智能手机,陈兵很早就学会了用电脑读书、看新闻、炒股。勤奋、好学,有才华,也是李俊华看中陈兵的原因。经济条件好些后,陈兵和李俊华都要外出旅游。

“我们也吵架啊,哪个两口子不吵架。”李俊华说,自己性格急躁,陈兵则内向一些,每次都是自己噼里啪啦地说一堆,陈兵都只是听着,李俊华说,自己的性格都是被陈兵惯坏的。但家里有重大的决定,还都是陈兵拿主意。

虽然两人都看不见,但相濡以沫20多年,除了出门在外不方便,陈兵和李俊华无论在家还是在店铺上,都畅通无阻,买菜做饭、洗衣家务,从来不假手他人。李俊华说,晚上关门,陈兵总是想着让自己早点回去休息,遇到需要费力的客人,也都是陈兵亲自上。

现在,夫妻俩守着按摩店,儿子也刚刚考上喜欢的英语专业。李俊华说,爱情,不是要爱得轰轰烈烈、海誓山盟,而是生活的油盐酱醋茶和磕磕绊绊地相互扶持,“选择他,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向姗

摄影记者 王勤

新闻推荐

探访晋云斋

陈尔云作品《神山圣境》陈尔云画室一角晋云斋,位于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的“画家村”,晋云斋主人陈尔云,1957年出生于内江。...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他俩的爱情 是一封用手指“阅读”的“无字”情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