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市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动工,生态田园、山水聚集的花果特色小镇含苞欲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0 01:43   https://www.yybnet.net/

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效果图

记者昨日从简阳市获悉,位于该市五指乡,总投资50亿元的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近日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的浪漫田园牧歌有望成为现实。

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是简阳市2019年“十大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市重点招商的农业项目。该项目位于五指乡石岗村、辛家桥村、东风村,规划以农业为核心,集文旅、创新等多元产业于一体,建设“含苞待放”“步步生莲”“春花秋实”三大功能区,打造生态田园、山水聚集的花果特色小镇。

一期四个园区动工开建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含苞待放”区农业四园即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智慧农业展示园、新品种试验园、新模式展示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园以果实高品质化和果园高效益为核心,综合引进四川农业大学近年来在果树栽培领域取得的新技术,提高果园的亩产效益。

智慧农业展示园借助农业专家智能系统、农业生产物联控制系统、农产品安全溯源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四大系统,实现果园信息数字化、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销售网络化,构建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体系。

新品种试验园通过引进国内外最新果树品种,结合当地生态实际和市场需求,培育出高附加值的优质新品种,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新模式展示园则重点展示现代高效农业的生产模式,为乡村生态旅游提供亮点。

文旅融合打造产业旅游经济

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在二期“步步生莲”区合理利用五指乡自然资源,重点规划发展民宿酒店、旅游观光、农耕文化体验等业态,并邀请国内知名的旅游规划单位进行全域旅游设计,在建设过程中通过导入成熟旅游IP和运营团队,将项目建设成一个能够吸引游客参观游玩,并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和收入水平的旅游小镇。

“我们在发展‘农业四园’的基础上,重点发展文旅项目、主题庄园、花果产业,将农业、休闲、度假、游乐、科教、康养等功能多维结合,打造产业旅游经济;建设柑橘谷、李子谷、蜜桃谷、樱桃谷、枇杷谷,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乡村风貌;依托现有民居资源,挖掘潜在价值,遵循地域文化,结合地方建筑元素和空间格局,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民居民宿。”项目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项目三期“春花秋实”区坚持产业经济增长与农业科技进步双向发展。目前,该项目已与四川农业大学达成深度合作,将以农业四园为基地,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通过校企深度合作,达到提升学员专业素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双赢目的,为现代农业培养更多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

新闻推荐

9月“四川好人榜”发布 广元市罗凤、梁勤龙上榜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9月20日,2019年9月“四川好人榜”在简阳市发布,全省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市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动工,生态田园、山水聚集的花果特色小镇含苞欲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