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回血”之后连续买买买 新城控股稳住阵脚?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05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大手笔收购

天津

该项目土地面积为4.01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商服用地,建筑面积为13.02万平方米。该项目交易价款为4.2亿元,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70%权益。

江苏宿迁

新城控股以约4.6亿元竞得江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6宗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同日,新城控股还联合宿迁亿嘉置业,以8.02亿元竞得宿城新区地块,出让面积12.8万平方米。

成都简阳

京汉置业将退出简阳开发的项目,并将股权转让给新城控股,项目将由之前的双方合作操盘变成由新城控股全面接手。11月21日,京汉股份(000615。SZ)披露,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拟将其持有的简阳京新51%的股权转让给成都常鑫,转让金额1.97亿元。

读简报

■新城控股1~11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465.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7%

■累计销售面积约218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5%

■11月单月销售金额约241.89亿元,销售面积约228.37万平方米

我回来了!在果断卖掉102亿资产“回血”之后,风雨中归来的新城控股(601155.SH)重新踏上了买买买的征程。

12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11月份经营简报。1~11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465.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7%;累计销售面积约218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5%。其中,11月单月销售金额约241.89亿元,销售面积约228.37万平方米。

红星新闻注意到,之前暂停拿地的新城控股又重新开始了大手笔收购。11月公司在天津、江苏宿迁、成都简阳等地拍卖或者收购了多幅土地,充实公司土地储备。

重启收购

在遭遇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王振华7月猥亵女童的“黑天鹅”事件后,新城控股饱受质疑,股价连续跌停、融资也中断。新城控股果断收缩,随即在全国范围停止拿地,同时迅速抛售40个项目“回血”逾百亿现金,将不利因素控制在了最低程度。

临危受命的王振华之子、1987年出生的“少帅”王晓松也成功接棒,市场的担忧已经缓解,在前11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91.3%的基础之上,全年2700亿元销售目标看来并无压力。克而瑞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新城控股前11月全口径销售金额、权益金额及操盘金额居行业第八,次于中海、绿地,而超过了华润、世茂。

值得关注的是,在稳住阵脚之后,新城控股又重新开始了项目收购。11月其经营简报披露,通过收购方式取得天津市惠安花园三期地块。该项目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津沽公路北侧,土地面积为4.01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商服用地,建筑面积为13.02万平方米。该项目交易价款为4.2亿元,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70%权益。

而在11月28日,新城控股以约4.6亿元竞得江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6宗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同日,新城控股还联合宿迁亿嘉置业,以8.02亿元竞得宿城新区地块,出让面积12.8万平方米。

加码成都

其实11月新城控股远不只上述披露项目。在成都,近期新城控股也在悄然出手,继续加码。

红星新闻记者从简阳当地房产圈内人士处获悉,新城控股最近在简阳也发生了一笔收购。京汉置业将退出简阳开发的项目,并将股权悉数转让给新城控股,项目将由之前的双方合作操盘变成由新城控股全面接手。

新城控股暂未披露这笔交易,可能与交易尚未完成有关。但11月21日,上市公司京汉股份(000615。SZ)披露,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拟将其持有的简阳市京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简阳京新”)51%的股权转让给成都市常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常鑫”),转让金额1.97亿元。

天眼查显示,成都常鑫控股股东正是新城控股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95.24%。新城控股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则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这也说明,新城控股已经提前用行动在市场重启收购。

新城控股进入成都市场很晚,但速度奇快堪称激进。目前在成都及周边多个区域拥有众多开发项目,仅三季报就披露了14个项目。由于项目很多,也让新城控股成为成都开盘次数最多的房企之一。

而且,新城控股除了自己拿地之外,更多的项目还采取联手合作方式,合作对象包括万科、金辉、绿地、美的等。

不过在成都,新城控股操盘的楼盘并不太乐观。由于项目大多位于成都远郊如青白江、新津、邛崃、简阳等地,在目前市场分化的情况下,普遍陷入滞销。最惨的一个项目,位于青白江,开盘报名时摇号人数仅2人。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一男子下班骑车途中与狗相撞导致九级伤残 工伤认定受阻

成都厨师钟科的工伤认定,卡在了一张“纸”上。今年8月,下班途中,钟科骑电瓶车被撞倒摔伤致九级伤残,住院、手术、治疗……如...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血”之后连续买买买 新城控股稳住阵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