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疫情倒逼 他拿起手机线上求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4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立峰

“手机找工作?不会。”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常年习惯了到人力资源市场被“认领”,一提到用手机找工作,一些农民工表示很头疼。

近日,记者联系了农民工伍厚兵。这几天,他正在家中学习如何用手机搜职位、投简历。

放弃蹲点 拿起手机他主动适应在线求职

42 岁的伍厚兵是简阳市禾丰镇柿子沟村人。以往每年初五后,他都要到位于成都市三环外的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找活路。伍厚兵告诉记者,去了那里,只要往那一蹲,就会有老板来“认领”,“最多再拿块纸牌,写上自己会做的事情比如墩子、水电工就行,连电话都不用打就能被老板带走。”

“除了用工企业现场招人,我们还有一块电子屏,公布每日用工信息,农民工可拨打电话自行与用工企业联系。”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物业服务公司招聘保安、保洁,会列出招聘性别、招聘年龄以及每月工资,是否有住宿和餐补等,“凡是在电子屏幕出现的,都是注册备案的用工企业,农民工可放心联系。”

可今年不一样了。自疫情发生后,全省停止了所有线下招聘场地,全面转为线上招聘,这让一些过 于 依 赖 传 统 求 职 方 式的 农 民 工 犯 了 难 。 锦 江区 人 力 资 源 市 场 小 卖 部的 老 板 娘 石 秀 娟 告 诉 记者,每天打给她询问人力市 场 是 否 开 门 的 电 话 非常多,大家都更倾向于传统的蹲点方式求职。“对于 大 多 数 四 五 十 岁 的 农民工来说,手机只是用来打电话。”石秀娟说。

元宵节都过了,但依然 没 有 人 力 资 源 市 场 开门的消息,伍厚兵终于下定 决 心 学 习 在 线 求 职 。“人力资源市场的领导给了 我 这 个 成 都 公 共 招 聘网 的 二 维 码 ,让 我 学 着用。”伍厚兵说。

搜索职位 投递简历他线上等待面试通知

“其实还是挺简单的,一 步 一 步 按 提 示 做 就 是了。”伍厚兵告诉记者,简历中要求他填写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培训经历以及职业资格证书等。

“首页有每日最新推荐岗位,岗位名称、招聘公司名称、工作地点等,太清晰了。”伍厚兵告诉记者,如果首页没有喜欢的工作,他还学会了在“职位超市”里按岗位类别进行搜索。打工十多年来,伍厚兵最擅长的还是保安工作,学校、工厂、小区的保安都干过,他很快将目光锁向了几家物业服务公司,迅速将简历投递了出去。

不过,在线求职也有伍厚兵不习惯的地方。伍厚兵告诉记者,过去他都是和老板面对面交流,当着面说感觉比较靠谱。好在一些岗位还附带有咨询电话可以拨打,这让他感到放心了一些。

投完简历,另一件新鲜事又来了:电话面试,这让从没电话面试过的伍厚兵十分紧张。“电话面试些什么?我得上百度查查。”伍厚兵说,这几天,他发现一些网站还可以开直播,介绍自己,或者老板开直播,介绍用人需求,这样挺好,能看到人。

这几天,伍厚兵在手机上一下子投了七个岗位,全部是保安职位。“客服告诉我说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电话通畅了,希望能尽快上岗工作。”伍厚兵说。

新闻推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桂湖街社区有支“党员抗疫先锋队”

陈瑞容在做疫情台账登记◇本报记者高波文/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倒逼 他拿起手机线上求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