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城区下雪了 窗外雪似撒盐粒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网友@无敌铁金刚F、@昊斈的锅拍摄的下雪图

“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东晋谢安与侄子谢朗、侄女谢道韫咏雪的这段对话向来是文学佳话。虽然谢朗的“撒盐空中差可拟”被认为不如谢道韫的“未若柳絮因风起”,但却成为昨天成都城区飘雪的真实写照。

昨日,寒潮来袭,不少身在成都城区的市民发现:成都好像下雪了!一位网友抬起了自己的胳膊肘,接住了一粒盐一样的东西:“成华区飘雪粒。”她在微博上写道。

城区目击

雪似盐粒飘落

网友纷纷报告下雪位置

中午时分,身在新华公园附近的张女士也发现,窗外正飘着“盐粒”,“很小,但是肉眼可见”;成华区奥园广场附近,也有市民看到,雪粒正在往下飘落;更东边的地方,龙泉驿区上东阳光小区附近,也有住户表示,有一点“雪”一样的东西在飘。而在龙泉山上,雪花迎着山花飘落。

还有看上去更加可观的地方,苏先生家在高新区三环路外不远处,他妻子拍摄的视频里,雪花一样的东西簌簌飘落,引其惊呼:“真的下雪了!还有点大!”

中午时分,成都市气象台的官方微博也说道,“有地方在下雪”,微博下面有不少网友在向气象台报告下雪的位置。下午1时40分许,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气象实况通报:2月15日8时到13时40分成都市青白江、简阳、金堂、高新东区等地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青白江区政府22.1m/s;金堂、青白江、主城区等地出现了分散的零星小雪。

雪从何来

气温5-6℃,为何下雪?

高空冰晶或雪花没来得及融化

成都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注意到了一些视频,“看上去应该是雪。”他介绍,成都的气温在5-6℃左右,都江堰在4℃左右。按照以往的情况来说,是不会下雪的,“冷空气作用下,一般在3℃以下会有雨夹雪,1℃以下会有下雪情形。”他推测,这次降雪的出现,应该是强寒潮来时,冷空气南下的速度比较快,在2000-3000米高空位置存在冰晶或者雪花,下降的过程中没有来得及融化,就形成了大家看到的飘雪。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成都西部会有霜冻,对露天农作物会有些影响;白天则阳光明媚,最高气温13℃。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新闻推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桂湖街社区有支“党员抗疫先锋队”

陈瑞容在做疫情台账登记◇本报记者高波文/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城区下雪了 窗外雪似撒盐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