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市平泉街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30支志愿队伍织密防控网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5 02:42   https://www.yybnet.net/

和义村党支部书记李佳波到检查卡点进行夜间值守

“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时刻准备着。”在平泉街道和义村,年轻的支部书记李佳波带领两委党员、退役军人、民兵、志愿者39人,先后5次对全村进行全覆盖入户排查,特别是对本村外出的119户283人逐户排查到位,不留死角。

“守护群众健康是我们医生的职责和使命。不管情况再危险,不能退缩。”疫情发生后,荷桥村村医、77岁的老党员樊朝厚不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劝回在温江任大学校医的儿子回村和自己并肩战斗,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简阳市平泉街道,党员干部冲在防疫第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的场景随处可见。据悉,平泉街道党工委坚决做到“一亮、三先、六带头”,按照“六步”工作法, 组织党员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民兵及志愿者等1000余人,划分为30支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30余个村社(社区)走访、指导防疫工作。

在荷桥村,第一书记邓勇以“农用无人机+喊话器”的创新做法扩大宣传面,取得更好成效。他还牵头带领村干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危险工作党员承包,重要工作党员参与,困难工作党员承担,通过党员带动,荷桥村形成了全民疫情防控、全域疫情防控态势,在村民居住极度分散的情况下,仍然做到了户户走访、人人见面,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这样的严格防控措施还在多个细节体现。除了全辖区内居民地毯式的排查外,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在重要交通路段和村口设置卡点,严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落实“四问四登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同时为了保障村民生活采购和方便必要的出行,专门制作了辖区内可以识别的“特别通行证”。

据悉,平泉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上下齐心、严防死守,共排查38312户107368人,通过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目前辖区内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

本报记者王丹 文/图

新闻推荐

抗疫一线展现高校青年风采

本报讯近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迅速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乡镇、学校、敬...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市平泉街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30支志愿队伍织密防控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