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广安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回川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1 01:14   https://www.yybnet.net/

与写满队友名字的防护服合影留念。

与凯旋旗合影留念。

广安分队队员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候机时合影。

□本报记者 刘婧

3月20日上午,在武汉连续奋战了30多个日夜的广安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终于有闲暇看看这座城市的模样。

当天,随着援助任务的圆满结束,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又有530余名队员分批启程回川,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广安分队的10名队员也在其中,他们将在简阳休整14天后返回广安。

“川鄂一家亲,共饮长江水。”“谢谢,辛苦了!”当天上午10时许,广安分队队员们走出酒店后,迎面而来的是在道路两旁整齐列队为他们提供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警察、酒店职工以及在路边等候的武汉市民,在热烈的掌声、声声感谢、鞠躬致谢中,队员们登上大巴车。此时,街道两旁居民楼上的居民纷纷在窗边朝医疗队员们挥手,有的还挥舞着国旗,还有人高喊“谢谢”。

从走出酒店那一刻开始,队员们一路上都感受着武汉人民的热情。载着队员们的大巴车缓缓向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驶去,前面警车开道,沿路的交警看到大巴车后纷纷敬礼,路上的车辆也自觉鸣笛向医疗队队员们致敬,队员们透过车窗向武汉人民挥泪告别。

在车上,队员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此时此刻的武汉。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广安分队队长黄一峰心情非常激动,当看到武汉人民深情送别,今年35岁的他还是忍不住多次热泪盈眶。“这次我们还获得了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记忆和证书。”黄一峰说,每名队员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颁发的《武汉抗“疫”证书》及感谢信,“走之前,我们还搞了大扫除,确保酒店和入住前一样整洁!”

“要离开了,期盼了很久也非常不舍,我和曾护理过的患者约好了明年再到武汉!”队员刘小林说,她会带着家人再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去感受武汉的美,一起看看武汉最美的樱花,和协和医院战友共叙情谊。

“武汉人民非常热情!我们来,有人迎;我们走,有人送!”队员李菲菲认为,他们和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不仅是共同作战的革命友谊,更是守望相助的团结,“中国是个很伟大的国家,祖国人民是很伟大的人民!”

队员李静梅表示,在武汉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们此生都将难以忘怀。在武汉,他们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坚强和团结,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也只是做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

据悉,接到支援武汉疫情防治任务后,广安医务人员纷纷请缨上阵,这10名医护人员脱颖而出,代表广安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自2月13日出征以来,广安队员在武汉连续奋战了32个日夜,3月15日圆满完成了承担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任务。根据国家卫健委指挥部安排,于3月20日回川。

(图片均由广安分队队员提供)

新闻推荐

铁路公交化运营、建大熊猫国家公园示范区…… 2020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有183项重点工作任务

为抓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同城化发展尽快见势成效,近日,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正...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回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