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新基建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中心城区布局5G基站近7万个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11 01:23   https://www.yybnet.net/

详见锦观APP

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公告版)》(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公告版)),对外征求公众意见。市民可以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政民互动——意见征集发表相关意见。

《专项规划》(公告版)就5G基建设施体系规划提出,通过大量加密5G基站,提升网络数据传输速度及容量,原基站保留进行设备升级。全域共规划5G基站101858个,其中中心城区已按照布局原则明确具体布局方案,在现状17783个基站的基础上,规划新增51875个5G基站,共规划69658个,约是现状4G基站的4倍。

根据《专项规划》(公告版),成都市对于东部新区轨道网络将进行重组。远期拟增加S4、R5-R6、Y3、K3线,取消14、24号线;新增R3线和其余10条普线。其中,S4线为市域铁路,西与17号线连接,东达淮州新城;R5-R6、Y3线为东部新区简州新城、简阳城区的内部线路;K3线主要围绕东部新区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呈U字形走向。

拟延伸10号线强化天府锦城中心的辐射;延伸20、11号线,优化22号线,支撑东安湖中心;优化S12线服务港区中心;优化15、17、21号线,支撑杨柳湖中心;优化26、15、16号线服务省级重大功能区;优化26号线服务天府中央商务区、天府新站中心;优化9号线走向支撑大面中心;优化海都路站点位置服务香城中心。

另外,为进一步支撑同城化区域出行需求,拟新增11条城际市域铁路。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专项规划》(公告版)提出2022年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达20万辆,三年内计划新建2.3万个充电桩。本报记者 袁弘

新闻推荐

“胭脂脆桃”熟了快到简阳来摘

本报讯(江希记者朱梦蝶)“胭脂脆桃,色如胭脂,身材饱满,具有个大、早熟、果皮红润、汁多味甜、香脆可口等特点,享有‘天府...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新基建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中心城区布局5G基站近7万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