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无人机”作战 阻击草地贪夜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12 06:29   https://www.yybnet.net/

草地贪夜蛾防控示范现场。朱敏杰摄

本报讯(记者 周金泉) 8 月 3 日,简阳市举行了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治服务现场会。在该市施家镇王坝村,几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对2000亩玉米地进行了草地贪夜蛾的防控示范。

据简阳市植保植检站副站长朱敏杰介绍,7月下旬,该站利用110万元统防统治项目资金,公开招聘有资质的社会化服务组织承担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我们主要是想向广大种植户推广高效的植保无人机,推广生物农药防控草地贪夜蛾,推广性诱装置监测防控草地贪夜蛾。”朱敏杰说。

中标企业负责人潘大立说:“我们这次带了6台无人机,单机作业的话,6小时就可以防治300亩。利用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每亩可节省约100元的人工费,防治效果更好。”

新闻推荐

“网红打卡地”是怎样炼成的

荷桥村荷桥之路展示中心。受访者供图□本报记者朱梦蝶7月27日,记者走进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一大片荷塘映入眼帘,朵朵荷...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作战 阻击草地贪夜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