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生命有痛有你真好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1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为展现四川省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勇敢战疫、甘于奉献、敬佑生命的精神风貌,8月6日起,由省卫健委宣传与健康促进处、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主办,医联支持的“医患间的感人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启动。迄今为止,共收到百余篇投稿。

医患之间到底有哪些感人故事?又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网友们对医护人员和患者有哪些想说的话?记者带你走进他们的故事。□本报记者范芮菱石小宏

医生,我想对你说:感谢有你替我负重前行

不管是面临无情的病痛,还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医务人员始终守护在我们身旁,给我们带来希望。

“嗨,小马哥,我是王林玉!今天是我的毕业典礼。在典礼上,我第一个想感谢的就是你,多亏你的治疗,我才能顺利毕业……”近日,简阳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医生马信奎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他治愈的患者从美国加州发来的毕业典礼视频。

原来,在几个月前,王林玉在该医院进行了胆囊切除手术。而正是这场手术,让她摆脱了病痛,顺利回到美国完成了毕业考试。在毕业典礼上,她拍下了这段视频,向马医生表达感谢。

对武汉市民丁运时而言,他始终无法忘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的一个“小建议”,因为正是这个“小建议”,帮助其母治好了“顽疾”。“母亲突然得了一种怪病,晚上眩晕睡不着觉,白天头昏四肢乏力,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四处求医无果后,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建议我们,不妨去脑神经科试试。”就这样,丁母终于找到了病症所在,并医治成功。“这位白衣天使,专业、尽责、富有耐心。我想向她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在征文中,丁运时这样写道。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成都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甘做逆行者,让在武汉的张悦感动。“70多岁的母亲独居在成都家中,没有口罩,也没储存太多的粮食。她患有高血压、脑部缺血等顽疾,由于不能出小区,药品也开始告急……”张悦在征文中回忆起当时的焦急与无力,“就在走投无路时,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母亲‘挤’出了5个口罩和相关药品,并亲自送上门,维持了母亲的基本生活。我想感谢他们的坚守履职与无私奉献,感谢他们的负重前行。只可惜,我至今不知道他们的姓名……”

患者,我想对你说:我们是并肩作战的亲人

对患者来说,医生是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而在医生眼中,患者是与他们并肩作战的亲人、恩人。

省人民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税高在征文中回忆起自己在抗疫前线与患者的点点滴滴,“在隔离病房里,我们像亲人一样,齐心协力,与病魔抗争。我给予他们治疗和护理、关心和照料,他们也回馈给我们理解和感恩,给予我们最大的肯定。是他们让我更深刻地明白,病痛并不可怕,残疾也不是障碍,只要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积极乐观,向着目标和希望不断努力,世界就充满光明和温暖。”

“手机24小时开机,患者如果有什么紧急的事情,都可以随时联系我。”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孙建对于很多患者来说,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他很细心,也很温柔。每一次接诊,孙建都会把自己的电话留给患者及其家属,以便他们询问、咨询病情。“每一位患者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希望能尽自所能,给予他们满满地帮助和温暖。”

在平凡的一天,达州市中心医院助产士黎凡收获了意外感动。“黎医生,我终于找到你了!当年我生孩子时大出血,差点死了,是你全力抢救我才活过来的。11年了,我一直都记得你的样子,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这位女士的感恩之心,让黎凡有了强烈的幸福感。“她也是我的恩人啊!”黎凡在征文中写道,“这幸福感来源于被爱、被需要、被尊重,猛然唤醒了我蛰伏、麻木的工作激情。它提醒我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我的生命因你的驻留而温暖,感谢你,恩人!”

新闻推荐

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交通基础设施是先行领域 织密路网内联外畅 拓宽中部崛起之路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李佳雯遂宁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既是联动成渝的发展轴心、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也是互...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有痛有你真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