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资渝高速江源枢纽互通三绕跨线大桥合龙 成资渝高速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顺利连接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8-25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合龙现场。本报讯(记者李梅)8月24日18时,在简阳市江源镇慈堰村,随着成资渝高速江源枢纽互通三绕跨线大桥最后一节钢箱梁吊装完成,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成资渝高速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顺利连接。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江源枢纽互通上跨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前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后接成资渝高速。该互通包含八条匝道、一座主线桥和两座匝道桥,其中主线桥——三绕跨线大桥总长185米,上部结构为两联三跨现浇梁和一联40米钢混组合梁,钢箱梁共4孔8节段。

施工现场,一辆350吨大型吊车将55吨钢箱梁缓慢吊至桥面,5名施工员再进行位置校正。20分钟左右,吊装完成。“大桥施工过程中要对三绕高速公路进行三次交通导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此,项目部专门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加大人力、财力、物资投入,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成资渝高速TJ1标段项目总工程师岳清明说,江源枢纽互通三绕跨线大桥的顺利合龙,也标志着项目重难点工程顺利完成,为年底通车打下基础。

此外,在成资渝高速TJ1标段K67+900处,6台黄色压路机正来回碾压路面,成都往重庆方向左幅正在铺筑第一层沥青,右幅路面第二层沥青已铺筑完成。据了解,目前,成资渝高速建设全线进展顺利。截至7月,累计完成路基工程100%、桥梁工程98.5%、房建63%、绿化80%(含上边坡)、交安30%、机电30%,路面工程现已完成75%。计划于10月底全面完成路面工程,年底实现竣工通车。

新闻推荐

道路坑洼不平车辆颠簸难行 部门:将实施大规模道路养护工程

本报讯(记者卢凌嘉)“G321国道‘431’往清泉方向有部分路面破损严重,坑洼难行,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血常规检验的作用2020-08-20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成资渝高速江源枢纽互通三绕跨线大桥合龙 成资渝高速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顺利连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