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好企业 有担当 这批“社会公益·成都担当”企业名单揭晓!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2-25 04:51   https://www.yybnet.net/

社会公益·成都担当2020成都企业社会责任奖

西岭雪山

华润怡宝

蓝剑饮品集团

李锦记

蓝光矿泉

川酒集团

海底捞

小龙坎

距离2021年只有一周时间了,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载入历史。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巨大冲击,成都市主动作为、全力应对,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市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确保疫情不反弹、经济不失速。

在这个大环境下,涌现出了一批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企业,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经济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困难时期,这些企业持续践行公益初心、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为展示企业经营发展成果,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指导下,由成都日报社主办的“企业有担当,为成都经济稳定贡献力量”活动于上月开启。在这一个多月里,本报陆续展示了旅游、食品行业中的优秀企业2020年在社会公益领域所体现的企业责任,他们将“企业有担当”这句铮铮之言化作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为全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的专题页面将在《成都日报》客户端锦观同步上线,用全媒体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企业在助力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风采、人物故事、精彩瞬间。

蓝剑饮品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样遭受经济损失的蓝剑集团和众多企业一起“逆行”,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和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在“最美逆行中”守望相助。继2008年的“蓝剑1000万5·12助学基金”、2015年的“蓝剑1000万川商留守儿童援助基金”,今年蓝剑又成立了全国首个“医务人员子女关爱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解决奋战在全国各个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医务人员子女的相关困难,让“逆行”前线的白衣天使没有后顾之忧。

华润怡宝

作为国内包装饮用水行业龙头,疫情初期,华润怡宝率先反应,紧急调拨饮用水等灾区急需物资送抵第一线。华润怡宝在复工复产方面的突出表现还得到了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表扬。就在前不久,华润集团在贵州捐建的第二座希望小镇——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正式竣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简称“怡宝百图计划”)的第224所公益图书馆也同步配套,在这儿落成开馆。“怡宝百图计划”已连续坚守十四年,跋山涉水走遍全国30多个省份的大山深处,旨在为阅读资源匮乏地区儿童捐建公益性质的图书馆,改善乡村儿童阅读现状。

小龙坎

四川小龙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1月25日(大年初一)便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向武汉一线运送首批(含30000多盒方便米饭)捐赠物资。针对成都疫情,小龙坎第二批捐赠物资1000盒方便食品运抵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后期小龙坎更是积极投身到各项捐赠工作中,为全国各地的一线医疗人员尽一份心力。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餐饮供应以及保障食品安全,小龙坎旗下四川漫味龙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眉山开设底料工厂,是全国首个全智能化底料工厂。

海底捞

海底捞集团热心公益,自2012年起,海底捞启动了对困境儿童的救助工作,截至2020年,公司已累计捐赠超2300万元;今年疫情期间,海底捞更是组织员工参与抗疫工作,累计捐献抗疫物资超1800万元;集团创始人张勇先生本人也于2020年初个人向四川简阳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及农业产业化发展;除了公益事业,海底捞也非常重视参与扶贫工程,在发展过程中,海底捞不仅推动贫困县农产品采购、建立用工基地等助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还实行亲子陪伴计划、父母补贴、子女教育补贴等多项员工关怀举措,关爱来自贫困地区的员工,助推企业人文精神建设。

成熟的企业一定有担当

什么样的企业才算是有担当的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成熟的企业会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做贡献。疫情之下,各个行业的企业状况百出,有些企业裁员,有些门店甚至倒闭。但是还有一些企业,诸如小龙坎、海底捞,尽管疫情之下的公司经营也出现了困难,但是仍然慷慨解囊,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川酒集团

年初,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川酒集团的志愿者们坚持每晚凌晨到成都第一绕城高速的各个检疫执勤点,为正在执勤的医务工作者及警务工作者们送上一顿可口的加班餐;川酒集团成都酒仓门店火速向成都市多个街道办事处及社区捐赠口罩,向成都交警、媒体等一线单位捐赠消杀酒精;助力受影响果农,在西充义兴镇吉家店果蔬专业合作社“扶贫助农”点采购柑橘10吨,通过“四川众诚爱心公益”统一整理调配后,火速送往武汉市各大抗击疫情定点医院,以实际行动贡献企业力量。同时,还向南充顺庆区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捐赠5台抗击疫情负压救护车。在经济恢复方面,川酒集团坚持全面赋能,助推了酒类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川酒集团聚合了省内外200余家酒企抱团发展。

李锦记

疫情发生伊始,李锦记迅速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用承诺书和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庄严承诺:承担社会责任,加快恢复产能,通过加大订货、补货等措施保障产品供应。同时,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一直非常关心教育。在2011年,李锦记酱料集团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首创推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全额资助有志青年学习中餐烹饪。2013年,第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正式开班,来自四川、重庆两地经济上有困难地区的33名有志青年获得李锦记全额资助,入读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系统学习川菜烹饪技术和管理的专业培训课程。此后的时间里,通过该项目,李锦记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在成都财贸职高这片沃土上共资助了313名川菜新生力量,其中已有5届希望厨师毕业,他们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的星级酒店和知名餐饮企业就业,已经能够在川菜领域独挡一面。

西岭雪山

受疫情影响,1月26日起,西岭雪山景区进入闭园状态,原本热热闹闹的春节活动没能如期开展,景区的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为振兴旅游市场,西岭雪山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举办“2020为爱攀登”和“百业复苏·川企向上——2020四川首届名企登山联赛”两次大型公益活动。景区还抓住五一、国庆等重要营销节点,推出9.9元、19.9元、29.9元预售抢购活动。为确保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西岭雪山推出“安全游、安心游”,及时调整了防疫措施,做足充分的准备。在不平凡的2020年,西岭雪山用实际行动诠释自身时代价值,树立起回报社会的典范,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蓝光矿泉

疫情初期,蓝光矿泉在“三保”行动呼吁下迅速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加快恢复产能;切实保障全体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确保产品质量不受疫情影响;坚持诚信经营,保持产品价格稳定;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市场供给。

水是生命的源泉,市民出行不便,但食材、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却不可少。为保障市民的日常饮用水不受影响,蓝光矿泉终端送水站积极展开复工的工作准备。水站内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店内员工上班前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保证每位配送员都健康上岗。同时,为了方便大家能日常饮水,蓝光矿泉在小区内设立终端水站,小桶水和瓶装水的无人售货点采用无接触式配送。本报记者 郝思菡 余力

新闻推荐

李诞写了小说《候场》 这会成为一个文学事件吗?

你会怎么介绍李诞?脱口秀演员,谐星,《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总策划、总撰稿人,诗人……还有,作家。李诞曾给《今晚80后》做...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企业 有担当 这批“社会公益·成都担当”企业名单揭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