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者:早早返工,决战项目建设“关键期” 度假区将于今年5月对外开放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观光塔项目建设现场

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在外奔波的人年终岁末的期盼。然而今年,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观光塔项目的许多建设者选择在工地留守。“我们现在多出一份力,项目就能更早完工,看着塔一层层修起来,很有成就感。”钢结构安装工人李青华说。

记者了解到,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包括原来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及观光塔、主题酒店等新扩建部分,将于今年5月对外开放。目前,观光塔项目正在进行第4层、5层的钢构吊装,预计3月初,将完成观光塔主体钢构吊装,4月底项目全部完工。

2月15日,大年初四,在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施工现场,装点树上的小红灯笼渲染着新春的气息,多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观光塔项目附近,四台吊车“严阵以待”,已搭建好的二层、三层平台上,有工人正在做焊接工作。

15日上午11时,钢结构安装工人李青华走出项目办公区板房,他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背上扣着安全绳,已然做好了开工的准备。

李青华的老家就在简阳,除夕那天他赶回家,和家人短暂地团聚了一天。“以前在厂里面上班,每年春节放假都会回老家,今年就只回去看了一眼。家里人想让我多呆几天,但我还是提前回工地了。”李青华说,习惯了每天的工作节奏,现在多出一份力,项目就能更早完工,看着观光塔一层层修起来,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观光塔项目的建设者们从大年初二开始陆续返工,15日是节后正式开工,24名工人投入钢结构吊装的工作中。项目团队的管理人员也毫不懈怠,一起坚守在项目岗位上。

作为项目团队的管理人员,文元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春节期间,他每天都会来施工现场查看,确保安全。此外,还要做一些人员管理和返工的准备工作。文元表示,从15日开始到四月底,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期,节后也难有休息和回老家的时间。“确实会比较忙,家人还是很理解我的,春节回不去也没关系,等工程早日完工了,随时都能回家团聚。”

李青华说,春节期间,工人们的住宿和餐食都提前做好了安排,保证他们在成都也能温馨过年、安心工作。

据了解,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包括原来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及观光塔、主题酒店等新扩建部分。15日,新扩建部分的山丘片区、农场片区、溪谷片区、大山片区一共有148名工人在岗奋战,以确保全部项目能顺利于5月对外开放。

从观光塔施工现场可以看到,项目已进行到第4层、5层的钢构吊装。文元表示,目前还剩4层的钢构,预计在3月初完成全部钢构吊装,然后开始做装饰。“明天开始做装修进场的准备工作,项目最大的工作量在装饰方面,要在两个月之内抓紧完成。”

为了观光塔修建工程能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节前,观光塔项目部就向所有建设者发放了春节疫情防控告知书,内容包括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等。随着工人的陆续返工,施工现场进一步采取防控措施,进出工地必须佩戴口罩,经过多次的体温检测和登记信息等等,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地进行。

红星新闻记者 郑然 肖皓月

新闻推荐

线路缩短19公里 减免6元通行费成渝高速新成都主线收费站开通

线路缩短19公里减免6元通行费成渝高速新成都主线收费站。2月1日,成渝高速公路新成都主线收费站正式开通。新收费站位...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记录他们我很骄傲2021-02-09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者:早早返工,决战项目建设“关键期” 度假区将于今年5月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