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2月20日0时-2月21日12时 成都新增本土病例“6+3” 病例1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2-22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观东二街核酸检测点

■ 昨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杨小广,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翼刚,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情况。

■ 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杨小广通报,2月20日0时-2月21日12时,新增阳性病例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目前,均在成都公卫中心治疗。

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居住于成都市高新区长城馨苑小区,系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居住于成都市高新区长城馨苑小区,系确诊病例1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居住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凯华丽景小区,系确诊病例1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居住于成都市金牛区沙河·云景湾小区,系确诊病例1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5:居住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凯华丽景小区,系确诊病例3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居住于成都市天府新区伏龙社区丽景苑,系确诊病例1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成都市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系确诊病例4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成都市温江区丽晶公馆小区,系确诊病例4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成都市温江区丽晶公馆小区,系确诊病例4的密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9名病例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所有病例生命体征平稳。

病例1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

确诊病例有“聚集性”特点

会上,据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成都市首例本土病例已初步完成了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是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其他证例的测序工作也在进展当中。

从流量溯源的情况来看,目前的这些病例都体现出高度的居家空间或者是办公空间的聚集性。到目前为止,除了首发病例,其他病例都是在密切接触者当中发现的,这些病例之间都有明确的接触关系。

范双凤说,当前是成都市本土疫情非常重要的阻断关键阶段,希望市民朋友们继续配合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不要去通风不太良好的密闭性环境。打喷嚏或咳嗽的时候,注意用纸巾进行遮挡。

奥密克戎感染后症状相对比较轻微,只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另一部分患者可能是肌肉酸痛或者咽喉不适、咽干干咳等症状,大家千万不要忽视,特别是在家庭、公司或亲友当中,多人出现类似呼吸道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要尽快戴好口罩,去发热门诊接受规范治疗,途中一定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累计采集风险人员核酸样本160786份,

除通报病例外,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杨小广通报,截至2月21日12时,成都已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570人(在管487人,正在追踪75人),已出核酸检测结果386份;排查次密切接触者669人(在管499人,正在追踪170人),已出核酸检测结果399份,结果均为阴性,市外密接、次密均已发协查函。

截至2月21日12时,累计采集风险人员核酸样本160786份,已检出结果129189份(除刚刚公布的9例阳性样本外,129180份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开展环境采样251份,已出结果230份,其中阳性19份,阴性样本211份,其余结果待出。

通过民航、铁路离蓉,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倡导外省来蓉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到达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对于当前交通运输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翼刚通报,此轮疫情发生后,成都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地铁站等重点交通场站的乘客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毒、口罩佩戴等四个“百分百”工作要求。

城市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营运车辆等,严格落实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控制载客率。

严格落实来返蓉人员的管理,自21日18时起,通过民航、铁路离蓉的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确诊人员轨迹重合的人员,要主动报备,完成核酸检测,倡导外省来蓉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到达后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亮码扫码要求,发现红码人员,立即报告,进行转运管理;发现黄码人员,限制其出行,引导报备。

加强对冷链等货物运输的车辆消毒、人员口罩佩戴的措施。进口冷链食品承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入境货物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消毒证明等各类核验证明。

强化运输保障工作,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做好防疫医护人员、生活物资和市民出行的运输保障。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王拓

新闻推荐

谷爱凌梦幻一跳,苏翊鸣单板摘银 背后都有成都“助攻”,体育总局致电感谢 一座南方城市的冰雪逆袭

“金针菇旱雪毯”摄影张直2月8日,中国选手谷爱凌获得北京冬奥会金牌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电,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月20日0时-2月21日12时 成都新增本土病例“6+3” 病例1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