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警惕!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新增排查地区: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3-03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疫情:3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1例(广东32例,其中深圳市25例、东莞市6例、珠海市1例;内蒙古16例,均在呼和浩特市;吉林4例,均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黑龙江4例,其中哈尔滨市2例、牡丹江市2例;山东4例,均在青岛市;四川3例,均在成都市;辽宁2例,均在葫芦岛市;广西2例,均在防城港市;天津1例,在滨海新区;山西1例,在晋中市;上海1例,在普陀区;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四川)。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例(广东13例,均在东莞市;黑龙江12例,其中哈尔滨市6例、牡丹江市4例、黑河市2例;云南9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临沧市3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例;广西8例,均在防城港市;吉林4例,均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上海1例,在嘉定区;四川1例,在绵阳市)。

四川疫情:自2月19日四川省再次发生本土疫情以来,截至3月1日24时,本轮成都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波及成都、德阳、绵阳、眉山;泸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重点管控措施

1.成都市来返内人员

对2022年2月11日(含)以来成都市来(返)内人员实行以下管控措施:

对天府新区龙河社区凯华丽景小区、伏龙社区丽景苑小区、四河社区四河小区、洛森堡新殿蝶郡小区,高新区长城馨苑小区、天府世家小区、世龙公馆、中德·世邦和庭(原中德K区)1栋、7栋、8栋、名著司南小区7栋、8栋、9栋、10栋、乐活公社小区、英郡三期小区,金牛区沙河·云景湾小区,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温江区佳兆业·丽晶公馆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

对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桂溪街道、石羊街道,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温江区公平街道,金堂县赵镇街道,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7天。

对成都市高新区除中和街道、桂溪街道、石羊街道,金牛区除驷马桥街道,温江区除公平街道,金堂县除赵镇街道,天府新区除华阳街道以外的其它街道(乡镇)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7天。

对成都市双流区、成华区、武侯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内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返)内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对有成都市除上述地区以外的其他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对2月20日(含)以来德阳市广汉市、旌阳区,2月21日(含)以来绵阳市涪城区、高新区,2月22日(含)以来眉山市仁寿县来返内人员实施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3.红码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应急黄码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

4.对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内江疾控)

新闻推荐

成都今年实施重点项目 900 个

成都今年实施重点项目900个总投资逾2.5万亿元,遴选100个项目重点推进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亚飞)2月28日,记者从成...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新增排查地区: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