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想回老家过年的你 成都疾控专家讲解出行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1-2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不松懈,守护平安年。近期,全球疫情持续暴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成都市卫健委提醒,成都市虽然没有本土疫情,但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

为守住这座城市的烟火,护住市民的平安健康,成都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做客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推出《防疫不松懈,守护平安年》系列报道。我们将深入市民生活、出行、休闲等系列场景,探析个人防护要领;收集市民声音,解答市民疑惑。

春节将近,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大家谨慎出行:

“若确需返蓉的,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出发地、中转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要求,并提前报备社区。确需离蓉的要关注相关城市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科学规划路线,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建议出行时最好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以免因各地排查要求不同耽误行程。如果你的行程涉及外省的话,返蓉后建议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自己安全,家人也放心。”

回老家路上,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1月25日,成都市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刘志坚为市民作出详细讲解。

上午11点,刘志坚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东站。记者看到,站内各个入口均设置有测温扫码点位,工作人员在点位上维持着秩序,并提示大家戴好口罩,人们有序排队入场。车站广场上设置有“愿检尽检”的核酸采样点位,以方便市民做检测。

“戴好口罩,肯定是最主要的,还有就是注意消毒,人多一点的地方尽量不要去,自己不要太多走动。”一位出行的乘客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中,大多数乘客都表示,出行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戴好口罩。

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行政办公室负责人郑明说:“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在春运期间,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2022年春运期间客货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工作标准,落实一个进站亮码、扫码、测温的查验通行。第二是我们的大厅和设备进行一个定时的消杀,车辆进行趟次性消杀。第三是我们定期对员工进行核酸抽样检测,保证员工是持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上岗,为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服务。”

对此,成都市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刘志坚提醒:

出行前需做好两点

1.足量配备出行途中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就医,避免带病出行。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注意五点

1.全程佩戴口罩,一定要同时遮住口鼻,咳嗽打喷嚏时尽量用肘部或纸巾遮挡;

2.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

3.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若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进行手消毒;

4.就餐或饮水时,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间距;

5.候机或候车时,尽量不聚集,选择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候车候机。

自驾车出行需注意两点

1.要做好车辆的通风换气,乘坐人员下车后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及时佩戴口罩;

2.下车后返回车辆,建议你做好手部消毒。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新闻推荐

战国对襟袍服是啥样?来成博欣赏华夏服饰之美

彩绘灰陶仕女俑唐庆城县博物馆藏黄褐色对鸟菱纹绮地“乘云绣”西汉湖南省博物馆藏qiu衣战国荆州博物馆藏镶宝石金冠饰汉...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想回老家过年的你 成都疾控专家讲解出行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