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 医患同心 携手抗“喘”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2-03-2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一对年轻夫妇来到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邱才栋的诊室,向他献上了“医德高尚,仁心仁术”八字鲜红锦旗,表达了近一年时间来给予孩子规范的诊疗和指导帮助的感激之情。

患儿母亲表示,自从上幼儿园开始,孩子就经常咳嗽不好,早晚咳明显,活动后更是咳不停,还经常流涕、喷嚏、鼻痒,隔三差五就请假跑医院,简直都快成了“药罐子”。“之前总以为是孩子抵抗力弱,容易感冒,其实没那么简单。”患儿母亲说。

邱才栋接诊后,通过仔细询问孩子每次发病后的表现、既往的治疗用药过程以及生长发育史、过敏史,初步判定孩子患上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并最终通过华西妇儿联盟转诊系统,在华西二院确诊为“支气管哮喘”。

“实话说,起初我是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结果,我家孩子又不喘,怎么会得哮喘呢?况且这个病又治不好,还得终身用药,该怎么办哦?”患儿母亲解释说,但经过邱医生不厌其烦的讲解,逐步打消她的各种疑虑,树立了帮孩子战胜了疾病的信心。

“其实儿童哮喘可防可治,规范化的治疗和管理是关键,家庭健康教育也是哮喘防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医患同心,携手才能抗‘喘’。”患儿母亲说。

最终,在邱才栋的指导和规范治疗下,患儿咳嗽次数明显减少了,鼻子干净了,呼吸顺畅了,晚上睡觉也踏实了。

多 知 一 点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什么?

咳嗽变异性哮喘(CVA)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是儿童慢性咳嗽常见原因之一,咳嗽是唯一或主要表现,没有明显喘息。

1.反复咳嗽超过4周,常在运动后、夜间或凌晨发作或加重,干咳为主。

2.抗生素治疗无效。3.个人或一二级亲属有过敏史或过敏原检测阳性。

当孩子有上述表现时,家长朋友应及时到正规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以确定孩子是否患上“儿童哮喘”。儿童哮喘如不及时规范治疗,则会影响肺功能及生长发育,最终可能发展为成人哮喘。因此早期诊断,规范化、个体化治疗和哮喘防治教育、管理可帮助孩子尽早摆脱哮喘的困扰。 (邱才栋)

新闻推荐

为了手术顺利他跪地半小时

家庭与生活报讯3月2日,在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手术室,一位结肠癌患者正在接受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手术,为了保证手术切除范...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 医患同心 携手抗“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