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黄豆芽豆腐泡 迎春一道开胃菜

来源:青岛晚报 2022-03-25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气候多变,是许多抵抗力较差人群易患疾病的季节,通过饮食增强身体抵抗力是一个简便易行的方法。豆腐和豆制品中富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丰富又不肥腻,是春季里大多数人都适宜的保健养生良品。

而春季多吃豆腐也是好处多多。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远远高于其他植物和豆类,基本和动物蛋白质相当,所以能作为动物蛋白的替换食品,可以满足一些素食者、减肥塑形者的身体对蛋白质的需求。豆腐中钙含量非常高(每100克豆腐中含有300毫克的钙),而且这种钙质是天然碳酸钙,摄入后不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豆腐不含胆固醇,饱和脂肪含量也非常低,却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以帮助人体清除刚刚过去的冬天因多食油腻厚滋而增加的胆固醇沉积。豆腐含有半胱氨酸,这种物质能加速酒精在身体中的代谢,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毒害,起到保护肝脏的工作。

福兴豆制品,标准化加工工厂,原产地采购非转基因大豆,传统卤水法生产放心豆腐。从原材料到生产、运输销售,严格控制品质。产品包含内酯豆腐、冲浆豆腐、卤水老豆腐、海水豆腐、豆干、千张、豆浆、鲜腐竹、鲜油皮、豆泡、炸卤豆制品、豆芽等60余种并支持企业定向加工。福兴豆制品丰富的多样化产品,将为市民的餐桌增添健康放心的食材。

这道黄豆芽豆腐泡做法简单,是春季的一道美味开胃菜。准备好黄豆芽、福兴豆腐泡、蒜、姜、葱、花椒、辣椒、郫县豆瓣酱、生抽、盐、糖、油,黄豆芽淘洗干净后,沥干备用,豆泡对半切开。葱、姜、蒜、小米椒、红辣椒切末。锅中加油,小火炒香红辣椒和花椒粒,再倒入小米椒,蒜,葱姜末炒出香味,放入豆芽翻炒一分钟,入一碗沸水,加入适量郫县豆瓣酱,放入切好的福兴豆腐泡同煮。加入老抽、生抽、糖煮开后,转小火炖煮十分钟入味,加入适量盐翻炒即可。文/高静文

新闻推荐

郫都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再推新举措

“儿科医生的号太难挂了,得提前好几天才能预约上,看病等候的时间还是太长,不太方便我们百姓看病!”经常有家属抱怨说。为...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豆芽豆腐泡 迎春一道开胃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