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保供中心落地、天府智慧大厨房投产…… 今年一大批项目上线 让市民“菜篮子”装得多拎得稳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1-14 02:45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新闻记者13日从成都益民集团获悉,2022年,成都又有一大批“菜篮子”新项目即将上线。成都益民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该集团一个首要任务是构建以“保供”为核心的都市农业和食品产业建圈强链。2022年,成都益民集团将推动内蒙古粮源基地、新疆和阿坝肉牛基地提质增效,有序建设标准化、食安化、适度规模化的“同城化”蔬菜示范保供基地,布局“1+N”农产品冷链体系;加快批零市场改造升级与提质增效,加快形成食品进出口体系。

打造保供中心

年吞吐量预计达百万吨

成都益民集团将在双流投资7亿元打造“菜篮子”保供中心项目,包括大宗国际食品交易服务、冷链仓储物流、城市分拨配送、产品研发中心等功能,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具备产业闭环的智慧冷链、仓储、加工、配送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中心,年吞吐量预计为100万吨。

2022年,成都益民集团将在成都市中心城区“5+2”范围内,选取6家益民菜市进行升级改造,持续营造社区消费新场景,促使“老菜市”焕发“新光彩”。

在智慧厨房方面,成都益民集团联合上海麦金地、武侯卫教、成都轨道资源公司,总投资超12亿元的天府智慧大厨房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该规划总面积达55000㎡,总生产能力约为30万吨/年,将整合食品产业上下游资源,形成智慧美食产业集群。成都益民集团将以中央厨房为载体,为大运会工作人员餐厅提供服务。

聚焦社区需求

打造多功能创新消费空间

在社区生活服务体系方面,成都益民集团将聚焦社区居民生活需求,在2022年也有一批新项目即将上线。比如,成都益民集团将打造“蓉逸好邻”益民生活馆,融合打造兼具美食文化、邻里休闲、养老托幼、双创空间、社会公益等小而美的多功能创新消费空间。目前,跃进儿童主题生活馆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试运营。

上述负责人还提到了一个新项目:大曾坝林盘项目。他透露,该项目位于邛崃天府种业园,将通过打造农产品种植、销售、观光体验的特色产业小镇,实现产业发展和川西林盘的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成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农业体验和展示窗口。目前,该项目已经签订土地转让协议,正在研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成都还将提升以“普惠”为核心的乡村振兴产融服务能力。2022年,成都益民集团将充分发挥5种金融牌照产融服务合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基金储备项目投放,创新担保、小贷、融资租赁等农村绿色金融服务产品,完善“1+N”产融服务体系,助力成都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保单贷”破解涉农主体金融服务难题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颖昳)11月26日,邛崃国民村镇银行向开元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特色水产养殖“保单贷”26...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锦旗里的字短情长2021-12-16 00:55
评论:( 保供中心落地、天府智慧大厨房投产…… 今年一大批项目上线 让市民“菜篮子”装得多拎得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