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11 名专家受聘为“检察外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3-2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25日,邛崃市检察院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聘任郑泰安、徐继敏等11名来自刑事、民事、行政、少年司法、党建等领域的高校院所学者、资深律师为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聘任仪式上,邛崃市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希望各名专家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帮助研究论证检察工作的宏观决策、重大工作部署,创新、高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帮助论证“会诊”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把脉”有关专业领域的专门问题,做到精准监督、善于监督;帮助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积极举办讲座、专题授课、项目合作,协助培养业务骨干、调研能手、“实务专家”,提升依法能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专家围绕研究领域的前沿性问题、检察机关可参与研究合作的方向、邛崃市检察院的研究选题参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意见、建议。邛崃市检察院和白玉县检察院的参会人员围绕已有或预调研选题、办案及工作推进中的疑难问题等向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答疑解惑。

邛崃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是落实最高检“智慧借助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携手白玉县检察院,充分利用好“专家外脑”,用活“专家宝库”,切实发挥专家的法律顾问、参谋作用,履职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好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邛崃市检察院对口援助检察院,白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扎西邓珠及该院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推荐

打造制种“标杆”邛崃推出政策大礼包

邛崃制种基地。阚莹莹摄1对在邛崃委托制种生产主体进行制种生产的企业给予200元/亩的补贴,对制种生产主体给予500元/亩的...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四川种业集团挂牌2022-03-03 06:09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11 名专家受聘为“检察外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