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落户四川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1-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程文雯)近日,成都市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Tarmac Aerosave公司、欧航航材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该项目将面向各种机型提供飞机从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的一站式服务。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直接投资建设的首个飞机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拟选址成都市双流区中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以南,规划建设停放125架飞机。

项目将围绕“退役飞机”这一资源在成都打造“四中心一平台”,即停放维修中心、升级改装中心、飞机拆解中心、客改货中心和航材交易平台。停放维修中心主要面向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开展飞机存放业务,并在存放期内提供定检,确保飞机存放后重新进入服役状态。升级改装中心主要开展大部件更换(发动机、起落架等)、飞机系统和客舱升级等。飞机拆解中心主要通过购买境内退役飞机,采用世界领先的生态环保流程进行拆解。客改货中心由项目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取得业务订单后,外包给国内具备客改货能力的维修企业具体实施。航材交易平台主要面向全球客户出售可二次使用的拆解件。

根据建设进度,该项目将于2022年动工,并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于2023年底投入运营。按照发展规划,到2030年,该项目预计累计存放飞机685架、拆解飞机98架、客改货飞机21架,预计实现产业规模达210.7亿元,其中综合营业收入47.6亿元、航空维修120亿元、航空金融43.1亿元。

新闻推荐

欧洲外首个!“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落户成都 预计2023年三季度建成投运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项目档案项目名称/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服务内容/飞机停放与存储,以及停放存储期间的维护...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了婚宴遭违约2022-01-18 01:28
评论:(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落户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