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优先补齐老旧小区功能短板 延续小区烟火韵味市井记忆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1-2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新启动30个片区更新项目,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01个,城镇棚户区改造4394户,支持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1500台。”“实施‘两拆一增’点位1000个,打造背街小巷环境品质提升示范街23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端出不少“干货”,让与会的人大代表感受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

“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直接涉及群众利益,群众的关注度特别高,愿望也十分迫切。”代表们表示,要加快推动这项民生实事实施,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群众生活环境,更好焕发城市活力,更好满足群众需要。

立足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市人大代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胡伟峰认为,要加快环城生态区两侧区域城市有机更新步伐,适时布局环城生态区“自行车高速路”,大力推进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做好宜居宜业先行示范,将环城生态区打造成生态价值转换示范区。

老旧小区如何改,才能更好满足群众愿景?“要优先改造硬件设施、补齐小区功能短板,实施多项目集成,延续小区烟火韵味、市井记忆。”市人大代表、双流区东升街道紫东阁社区党委书记宋艳认为,要整合清理闲置空间、低效空间和被侵占空间,建立项目日常收益反哺小区基金,倡导社会资金进入小区,提供优质文娱项目和便民服务。

老旧小区“逆生长”

“长”出群众幸福感

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焕发出新的活力;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作为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成都求真务实谋划片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正是要厚植宜居优势,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成都今年将新启动30个片区更新项目,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01个……城市的活力、群众的幸福跃然于纸上,也将落实于行动。成都的民生“大礼包”,既彰显了城市的价值取向,也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实现老旧小区的“逆生长”,是群众的“心头盼”,要顺应群众的需求,在城市功能品质优化提升的土壤里,“长”出群众的“幸福树”。

成都的民生实事,“实”在代表眼里,“实”在群众心里,一条条诸如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这样的“干货”,让最有发言权的群众暖意满满。

本报记者 范宇

新闻推荐

深入调研务实建言 为经济社会发展作积极贡献 聚焦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联组会

更新城市空间布局、建设零碳公园体系、全面提升数字化服务效能……1月22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的联组会上,市...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建议:优先补齐老旧小区功能短板 延续小区烟火韵味市井记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