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强“链主”促投资 项目按下“加速键” 各区(市)县围绕主要产业链推进项目落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30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资落地成势、提质增效,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连日来,成都各区(市)县围绕主要产业链,招引做强“链主”企业,加速项目签约和推进。29日,双流区通过云签约再揽9个产业化项目,一季度共签约产业化项目14个,协议总投资约150亿元;青羊区26个项目签约,25个项目开工。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连日来,锦江区、金牛区、武侯区、郫都区、青白江区等也把项目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推进了一系列项目签约和落地。

“屏对屏”线上签约

双流再揽9个产业化项目

29日,双流区举行云推介暨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通过“屏对屏”方式签约落户一批产业化项目。至此,一季度双流新签约产业化项目14个,协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据介绍,此次线上签约的项目包括成发泰达APU研发制造及维修基地、斯伦贝谢中国陆地服务总部和结算中心、青云科技研发中心等9个项目,涉及航空发动机、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现代商务商贸等重点产业链。

其中,成都成发泰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双流建设APU整机维修扩产能基地,自主研发制造APU国产化整机设备;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公司拟投资1亿美元,建设斯伦贝谢公司中国区陆地服务总部、结算中心大楼、设备维护保养基地、办公楼、库房、生产支持厂房、其他作业配套设施;中咨工程有限公司计划在双流注册成立四川分公司,作为集团公司中咨公司和母公司中咨工程布局四川地区的战略基地和对外窗口……

“本次签约的公司,多数为行业链主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签约的成都成发泰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专业从事民航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整机、零部件以及部附件深度修理及再制造、航空发动机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的签约,有利于双流区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链。深圳市众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聚焦智能座舱领域,为产业领域提供全新的人车智能、人车交互体验,协助品牌方数字化营销、服务体系升级。此外,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双流设立研发中心、西南地区第二总部。

当前,双流区正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项目管理、政策服务等工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实施项目全过程闭环管理,促进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按照目标,我们今年将新签约引进65个市外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市外内资310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

始终把项目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3月28日,锦江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智推介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竹云科技西南研发基地、华人运通西部研发基地等15个重点项目集中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人工智能、金融业、都市文旅、大数据、高端软件等多个产业领域,总投资额140亿元;3月25日,金牛区政府与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该集团拟在金牛投资建设成都研究院和新产品新材料研发制造项目,打造集科技研发、高端制造、技术支持、培训展示等于一体的研发中心和人才中心,助力打造电子元件研发智造产业新高地。

26个项目签约、25个项目开工

青羊做强航空产业生态圈

29日,青羊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26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303亿元;开工重大项目25个,总投资达124.5亿元。

本次签约开工的重大项目瞄准航空、金融、商务、文旅等主导产业,围绕源城和新城两大发展片区,既包括产业链项目、总部类项目、科技创新类项目,也包括市政建设、公共服务、生态设施等城市和民生类项目,将不断增强该区航空产业承载能级,推动园区基础设施优化升级,满足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

其中,由成都产业集团携手青羊区与成飞公司合作建设的航空装备实验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4.56亿元,总建筑面积15.5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成飞公司作为“链主”企业对产业链的整合力、供应链的掌控力、创新链的溢出力,增强成飞公司对军机产业链的带动力,成为青羊区构建航空产业链、做强航空产业生态圈的“主引擎”。

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南区)位于成都工业创新设计功能区核心区域,总投资约93亿元,一、二期已建设完毕,2020年和2021年共实现全口径税收4.6亿元。此次开工的三期项目预计2年内建成交付,届时,以航电系统、飞控系统、机载系统测试平台为主要发展方向、总规模约17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载体,将进一步为青羊航空产业集聚提供有力支撑。

据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人文青羊·航空新城”,以重点产业链提质增效为核心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科学谋划产业图谱,努力建设现代化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3月29日,武侯区在云端服务站举行“建圈强链项目集中注册颁证仪式”,为成都粤浦润港科技有限公司等实施线上注册颁证;3月25日,青白江区一季度重大项目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开工仪式举行,共涉及45个项目,总投资271.69亿元;在此之前的3月17日,郫都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携手推动“双创基地”向“科创高地”跃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陈泳

新闻推荐

帮你制造浪漫的“气氛组”

气球造型设计师:帮你制造浪漫的“气氛组”黄腊梅制作的气球造型。3月21日,有1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来到了成都一家...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链主”促投资 项目按下“加速键” 各区(市)县围绕主要产业链推进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