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绵阳机场纳入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3-3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张宇)据近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举行3月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加快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以成都双流、重庆江北等枢纽机场为核心,以绵阳、宜宾等近10家机场为骨干和重要补充,到2025年,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到2035年全面建成。

“到2035年,绵阳南郊机场运输航线基本覆盖国内各大城市群及国外重点旅游城市,通航城市60个以上,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200万人次以上,发展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大型骨干机场。”绵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意见》提振了精气神,点亮了未来发展的引航灯。绵阳机场将紧扣安全运行和真情服务两个关键,聚焦航线网络构建、运行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3个重点,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以打造“出入川航空新通道”“四川旅游集散地”为抓手,进一步突出对航空和旅游资源的引流作用,提升在成渝航空市场中的辐射影响,强化在成渝机场群中的市场权重,助推绵阳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另据绵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绵阳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目前绵阳正全面构建以绵阳南郊、三台、江油、平武、盐亭等通用机场为辅的“1+5”机场体系。运输机场方面,同步推进绵阳南郊机场改扩建和迁建。“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绵阳新机场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口岸开放,力争开通国际航线,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绵阳南郊机场与成都、重庆枢纽机场协同发展,借绵阳南郊机场空中管制纳入成都大终端契机,合理优化航班进离港时间,有效降低进离港航班的运行冲突,全面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率。通用机场方面,规划北川、三台、江油、平武、盐亭5个通用机场,为提供公务商务出行、低空旅游、飞行培训、通用飞机组装及试飞等服务的A类通用机场。

新闻推荐

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年底主体封顶 明年9月竣工投用

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30余台挖掘机和铲车现场施工,160辆运输车辆往来工地,300多...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机场纳入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