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今起所有赴蓉旅客登机前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1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新闻记者4月9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为有效防范疫情通过航空口岸输入和扩散,根据成都市最新防疫要求,2022年4月10日上午6时后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员除外),登机前均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在登机前进行查验。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防疫问答

如收到短信提示有空间重叠 应做好社区报备和核酸检测

1、对于密闭场所能否有个明确定义?

回复:密闭场所是指被围封和通风较差的场所。密闭性公共场所,如飞机、旅客列车、候车室、电影院、KTV、酒吧、网吧、麻将馆、舞厅、剧本杀场所等。到密闭性公共场所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倡导不聚集不扎堆,密闭场所均有限流要求,建议提前预约,错峰安排。

2、如果收到短信提示有空间重叠,但健康码是绿色,当天也做了核酸,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是否需要居家观察?

回复:是否需要居家观察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尽管您的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短信提示说有空间重叠(应该是时空重叠),就应按照短信要求做好社区报备和核酸检测,根据社区建议执行相应的管控要求。

3、小区有红码的邻居,我们应该怎么办?

回复:首先不用恐慌,等待有关部门,如疾控中心或街道办的通知。在此期间注意环境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避免与红码人员接触。该人员将由社区快速转运离开。同小区住户可以根据个人意愿,接受核酸检测。

4、为什么避开了所有高中风险点位,并且无轨迹重合,健康码却突然变黄码了呢?

回复:天府健康码除了中高风险区(点位)旅居史情况外,还存在其他赋码规则。若您健康码转为黄码,请向社区报备,及时接受核酸检测。

据健康成都官微

新闻推荐

“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揭牌六大服务内容助企业破困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一多)置业公司资金链断裂,未交房项目成为烂尾楼,企业要破产,业主怨声载道,如何打破僵局?近日,成都市双流...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所有赴蓉旅客登机前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