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大运会热点不能随便“蹭” 成都温江区举起知识产权保护“盾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4-12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温江区举起知识产权保护“盾牌” 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检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李玥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当地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大运会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树立温江区保护知识产权良好的形象。

知识产权保护是体育赛事运营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奥运会及大运会等赛事的发展历史可以发现,知识产权已成为体育赛事一笔丰厚无形的资产,将这一资产进行最优化的运用与保护,是确保体育赛事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大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温江区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优势,以比赛场馆周边、商业街、特产店等为重点监管区域,以食品、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纪念品等为重点监管对象,严厉查处打击未经许可、以商业盈利为目擅自使用大运会标志、使用近似大运会标志的侵权违法行为,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生产经营。

同时,温江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网络监测平台以及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加强对线上侵犯大运会标志行为的监测、识别和排查,做好信息采集和证据固定,进行线上排查、源头追溯,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严厉查处利用网络服务实施侵犯大运会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未发现有涉嫌侵犯大运会知识产权违法违规线索。

此外,温江区还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习《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达到熟练掌握、正确运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院落、社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商超进行宣传,帮助经营者和消费者了解特殊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规定,自觉抵制侵犯大运会知识产权的商品和服务,加强对大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品等特殊标志的保护。

“我们将积极对接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知识产权保护组、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等机构和部门,熟悉掌握工作动态和具体要求,联合温江区法院、检察院、温江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持续推动大运会特殊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加大宣传、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有效保护大运会标志知识产权,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顺利举办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天降大单” 连续20天吃烧烤?烧烤店女老板智斗诈骗

本报讯(记者何良)“老板,你们可以订团餐不?从明天起连续20天,每天餐标控制在3000元左右……”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大客户,你接不...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运会热点不能随便“蹭” 成都温江区举起知识产权保护“盾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