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各区(市)县立足本地实际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租退税 为企业减压力增信心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14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温江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租金减免政策

减免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落实国家普惠性税收减免扩围、加大信贷支持……围绕成都出台《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各区(市)县立足本地实际,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纷纷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健康发展,保障成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免除3个月租金

企业信心倍增

“我们已经收集了84户租户的减免资料,已全部审核完成,其中49户已完成租金退返工作,其他租户正在办理流程中。”昨日,成都温江兴蓉西集团资产运营部副部长李义对记者说。

按照温江区《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持政策》,目前该区正在对承租温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非国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除今年1月至3月租金。作为珠江国际中心写字楼“房东”,温江区属国有公司之一——成都温江兴蓉西集团目前正在为租户办理这项工作。

据了解,租户可以选择退返1-3月租金,也可选择将1-3月租金转化成4-6月的租金。在珠江国际中心写字楼租房办公的四川锦尚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择的是后者,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蒲天激动地对记者说,“当得知减免租金的消息时,真的非常开心。这样一来,我们公司可以免交9万多元的租金,大大缓解了公司压力。”

税款快速直达企业账上

提供现金流支持

“这笔退税来得很及时,申请提交后,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没想到会那么快,真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昨日,成都三合力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浩然手拿锦旗,满怀感激地对锦江税务干部说道。

今年4月,备受广大市场主体关注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落地实施。做精做细做实各项退税服务工作,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干部主动上门开展走访,深入了解公司实际困难,主动辅导解决退税问题。申请提交后第二天,176.76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上。“看着退税通知,我真的非常激动,快速直达企业账上,真是‘雪中送炭’。这部分资金会优先发放员工工资,剩余资金可以保障企业的有序经营,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现金流支持。”席浩然说。

专事专办

助企业快速办理票据贴现

“真的太感谢了,你们的帮助真是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建行航空港支行的网点负责人邓鑫就收到了四川涅重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的锦旗。

原来,几天前,公司突然接到上级承包方通知,要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工程款。按照正常流程,从开通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到办理票据贴现,需要至少2周的时间。但该笔款项涉及支付下游材料企业及农民工工资代发事项,时间紧迫,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

了解该情况后,建行航空港支行网点高度重视,组建了“金融服务突击队”专事专办,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并开通了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最终,在网点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企业在提交贴现申请的第二天,就成功收到了这笔300万元的贴现款项。

上门问需

“面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

“品牌入驻了熊猫基地二期商业区,现在已经拿到营业执照,下一步如何办理经营许可?”昨日,成华区行政审批局联合白莲池街道在熊猫基地商业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辖区商企办实事、解难事。

都江堰市建立完善了市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经科信“一对一”对口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帮企业、解难题、促发展”行动,精准开展联系服务,协调相关单位在政策、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针对融资难等重点共性问题,深入开展金融机构“访企、访园区”活动,组织15家银行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和产业功能区,高效对接,现场为企业授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粟新林 陈方耀 洪继东 周滎鸿

温江融媒供图

新闻推荐

一个求助电话 护士立即上门

▲医疗护理延续服务,打通社区居家医疗护理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温江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护理延续服务谢小英凌昆家...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区(市)县立足本地实际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租退税 为企业减压力增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