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赓续乡情 唱响乡音花桥镇乡贤讲堂开讲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1-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罗婉灵 屈希希 广安区融媒 廖小兵)为弘扬乡贤精神,汇聚乡贤力量,倡导文明乡风,连日来,花桥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开办乡贤讲堂,构建镇、村两级乡贤组织,并在该镇蒲莲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推动乡贤讲堂试点试验工作。

1月7日上午,花桥镇乡村治理现场会暨第一期乡贤讲堂在蒲莲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举办,邀请花桥镇乡贤胡辉作《如何练好村社干部基本功》主题讲座。花桥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驻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干部参加。

胡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生活经验,指出要振兴乡村,村社干部作为各村、社区治理主体力量,应当加强对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各方资源,立足本村、本社区乡风民情,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乡贤讲得很好,感谢他回到家乡为我们讲课,帮我们打开视野,拓宽思路。”讲堂结束后,花桥镇三黎村党总支书记齐新民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乡贤讲堂将持续邀请品行好、有声望、有影响、有学问、关心家乡发展的新时代乡贤,为家乡的企业、干部、群众讲解时代前沿、历史人文、伦理道德、专业技能等,通过传播新知识,弘扬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花桥“好声音”。

新闻推荐

成都新津:坚守为民初心书写“幸福答卷”

成都新津:坚守为民初心书写“幸福答卷”成都市新津区兴义镇张河社区。成都市新津区红石涵养湿地。成都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赓续乡情 唱响乡音花桥镇乡贤讲堂开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