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两男子翻墙入室盗窃15万余元财物被判刑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05 01:31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大新县两男子许某和张某翻墙入室盗窃,盗得价值15万余元的高档白酒、品牌手提包及黄金首饰等财物。近日,大新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张某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2017年3月22日晚,被告人许某和张某经协商,由许某开车搭载张某到大新县桃城镇德天大道被害人赵某住所附近,两人进行伪装后,利用找来的木梯从赵某屋后翻墙进入院子里,用工具撬开窗玻璃潜入屋内,盗取放在一楼的电视机、茅台酒、茶壶等财物。在张某搬运盗得的财物装上小轿车期间,许某在一楼客厅找到一串钥匙,并独自开楼梯大门窜到第四、第五楼层,进入赵某的房间盗取4个名贵女士手提包及项链、吊坠等珠宝首饰,随后许某和张某将盗得的赃物拿回家及拿到住所附近藏放。之后,张某通过网络将盗窃所得的3个名贵女士手提包进行销赃,获得3.9万元,分给许某1.5万元。

2017年3月30日,公安民警将许某和张某抓获。两人归案后配合公安机关提取了藏放的财物。经鉴定,被盗的10瓶茅台酒价值人民币1.299万元;LV牌手提包及CHANEL牌挂包价值人民币4.22万元;金项链、吊坠等首饰,价值共计人民币9.565万元。案发后,公安机关将缴获的赃物退还被害人。

另据了解,2013年11月27日,被告人许某因犯盗窃罪、抢夺罪,被大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16年1月27日,因犯盗窃罪,被大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和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入户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许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许某和张某共同预谋、协同盗窃,且均直接参与实施盗窃行为,均起主要作用,都是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但被告人张某所起的作用相对较小,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因被告人许某和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许某和张某配合公安机关追缴大部分赃物退还被害人,且当庭自愿认罪,酌情予以从轻处罚。综合考虑被告人许某和张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崇左市举办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三项活动”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

崇左讯12月21日,崇左市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三项活动”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县级以上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现场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两男子翻墙入室盗窃15万余元财物被判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