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联合救治腿伤患者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4月2日,大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雷平卫生院紧急送来一名因犁地而被铁犁割伤右小腿的男子闭某。

伤者闭某告诉医生,其到田里犁田时滑倒在铁犁上,铁犁正好嵌入其右小腿,右小腿剧痛难忍,不能自行站立、行走。

伤者被送至该院时已经流血3个多小时,当天是该院急诊科医生许冬春接诊。许冬春发现,患者神志尚清楚,生命体征正常,铁犁嵌入患者的右小腿,右小腿无畸形,伤口出血不多,没有明显血肿,未损伤到右小腿的重要血管,右小腿骨折未移位。而刺进右小腿的铁犁无法依靠医疗器械拆除,冒然取出铁犁可能会加重损伤。许医生看到此场景,考虑患者受伤情况比较重,右小腿内铁犁存在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引起感染,延误手术治疗时机,情况比较紧急。许医生立即让护士联系大新县公安消防大队来帮忙,同时联系外四科主任梁康进行会诊。

接警后,消防官兵携带切割机等工具赶到医院。医生和消防人员相互配合,在对伤者进行充分固定后,使用器材,小心翼翼地拆除铁犁。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将铁犁取下来。等候在一旁的梁主任用两分钟的时间把剩余的铁片取出来。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右小腿伤口进行清创修复缝合术。伤口处理完毕后,护士推闭某到放射科检查小腿伤口。闭某的CT影像显示右小腿开放性骨折,立即被送往外四科做右小腿骨折固定、伤口缝合手术治疗。

伤者被送到外四科时,该院外四科副主任赵利敏面对伤者右小腿中段倒“U”行挫裂伤口,皮肤向下撕脱约15cm×10cm,皮肤颜色晦暗,较多泥巴沾染、深达肌肉层等症状,立即给伤者安排做右小腿外伤清创缝合术和右小腿皮肤撕脱伤修复术。“由于伤口范围较大,污染较重,右小腿撕脱的皮肤仍有坏疽可能,我们要时刻观察伤者的伤口,必要时再次行二期清创植皮或皮瓣修复术。”赵副主任说。

许医生提醒,现在正是农忙季节,容易发生意外,出去做农活时,要时刻检查好农具是否脱落,以免农具伤害到自己,操作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降低风险。如果发生类似的意外,自己不要强行拔出农具,以免损伤主要血管及神经,暴露伤口容易导致伤口感染,应该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钟艺丽)

新闻推荐

广西民族医院到大新县人民医院开展联合义诊与学习交流活动

大新讯3月30日,广西民族医院外科第三支部到大新县人民医院开展以“医者心、党员情、践行十九大、健康惠民下基层”为主题的联合义诊与学习交流活动。当天,医疗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实施诊治,给...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联合救治腿伤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