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三月三”广西嘉年华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精彩的斗马活动。(资料图)在大新县德天瀑布景区里,游客在参与民俗活动。(资料图)

南宁

民俗活动展壮乡魅力

南宁青秀区将举办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活动集中举办时间为4月18日——4月22日。活动内容包括舞龙、文艺展演、摄影征文、休闲旅游推介等。

4月18日上午在南湖广场主会场将举办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文化活动开幕式暨国际舞龙邀请赛。大赛除城区四个镇的芭蕉龙火龙参赛外,还向周边县区、区外以及东盟国家发出邀请,目前越南、菲律宾舞龙队,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南苗族城步吊龙、贵州册亨布依山龙,宾阳炮龙、马山稻草登团体已预约参赛。

4月19日在南阳镇古岳坡分会场,有民俗文艺展演和“相约南阳古岳·共眷天下民歌”——2018年“壮族三月三”大联欢。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各种体验和展示项目,如全国20多个非遗项目展示活动,有美食品尝体验(将邀请南宁老友粉、化皮猪脚、壮族五色糯米饭、瑶族油茶、横县大粽等各民族传统统美食及点米成画、钦州坭兴陶等精美手工艺品进行体验及现场销售)、“三月三”风情体验(包括了蛋俗文化、“百名绣娘献技”等)、传统体育竞技展示(集中展示抛绣球、板鞋竞技、跳竹竿、等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和民俗风采展。

崇左

A级景区门票5折优惠

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在崇左园博园开幕。本次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自4月12日持续至5月12日。

在本次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崇左市将以“壮族三月三·崇左更好玩”为主题举办八大系列旅游宣传推荐活动,其中包括“万名游客体验崇左三月三”、“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专题推介会、“崇左三月三·相约游德天看花山”主题形象宣传、“吃在崇左·玩在崇左”文化旅游活动、崇左市土特产旅游小商品包装展示评比活动、宁明骆越王祭祖仪式活动、“崇左花山国际旅游文化节特色产品邮乐购”系列展销活动、崇左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以及“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宣传活动。“三月三”期间还将推出为期一个月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5折优惠活动。

河池

45个活动精彩纷呈

2018 年“壮族三月三·河池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4月中旬至5月中旬,将组织开展六大项共45个精彩的活动。

结合河池特色特点,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河池嘉年华”系列文化、“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体育、“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河池旅游嘉年华、“壮族三月三·河池嘉年华”电商节、“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河池”、“壮族三月三·河池嘉年华”宣传报道等活动,让游客体验河池独特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

其中,宜州区将着重突出宜州民族特色,集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时间长、内容丰富,经济文化深度融合。期间,将举行第九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大型民俗巡游、大型歌圩商贸、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等活动。

柳州

紫荆花开醉龙城

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柳州市2018年“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

柳州市2018年“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活动包含五大版块,分别是“壮族三月三·听歌赏花”系列文化活动、“壮族三月三”系列旅游活动、“壮族三月三”体育活动、“壮乡三月三、柳州特产电商行”系列活动和“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柳州”活动。

活动将呈现三大特色亮点:凸显“紫荆花城”之美,营造全民狂欢全民宣传的氛围;以“民族风情”为主色,打造团结和谐的民族文化盛会;贯穿“开放交流”理念,提升城市活力和影响力。(报综)

新闻推荐

龙门乡:电改支农到茶乡

□孙国钧秦悦庄冠山晨刊讯4月4日,黄山区龙门乡龙源村油榨坑村民组扩机增容电力改造项目完工,茶农家的茶叶机械欢腾地响起来。龙门乡是黄山区重点茶乡,近年来,为保护林业资源,减少制茶薪炭...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百年寿匾留下的谜2018-04-08 09:53
评论:(“三月三”广西嘉年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