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两车相撞两人被困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10 12:4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救援现场。大新讯6月1日11时35分,大新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大新县龙门乡与昌明乡二级路山矿坡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客运车与面包车正面相撞,面包车内有两人被困。接警后,大新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发现车辆受损严重,特别是面包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玻璃和车辆碎片散落一地,后排座位有一人被困,驾驶室车门严重凹陷,驾驶员被挤压变形的车头卡住脚无法动弹,情绪十分焦躁。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制定救援方案,设置警戒区,安排警戒小组配合现场交警疏散群众,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引导。指挥员与“120”急救中心人反复沟通后,决定先对施救难度相对较小的后排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同时对司机进行输液。

消防官兵成功将后座被困人员救出后,经现场医护人员鉴定该名被困人员略微轻伤并无大碍。随后,指挥员安排两名消防官兵使用液压剪扩钳对驾驶室车门进行扩张。在破拆过程中,发现救援空间仍然不足,指挥员决定将两辆车分离,并对事故车辆进行降温,以防止意外发生,同时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经过在场官兵的努力,驾驶室的救援空间被完全扩开,顺利将被困驾驶员成功解救出来,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山区坡路时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确保行车安全。(梁耀丹)

新闻推荐

童心飞扬 欢度“六一”

5月30日,大新县桃城第一小学举办主题为"童心飞扬?永远跟党走"庆"六一"文艺晚会。晚会有情景表演、童声合唱、少儿戏曲等多...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车相撞两人被困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