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姜老总”雨夜献策贫困村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14 1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黄德民

6月4日傍晚,大新县下雷镇志刚村果老屯下起了一场久违的大雨。听说第一书记邀请“姜老总”到村把脉产业扶贫,全村7个组长早已在村委会议室等候。

志刚村有541户2269人,耕地面积2690亩,山多地少,交通闭塞,村民一直靠种玉米和水稻为生,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04户421人,脱贫工作十分缓慢。今年5月下旬,大新县总工会副主席胡允红被派驻志刚村第一书记。经过一个星期的调研,胡允红发现志刚村土地零星,比较适合“短平快”产业。于是,胡允红马上与该县扶贫车间龙头企业——大新县亿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春玲取得联系,希望她在生姜生产方面给予志刚村大力支持。

19时,许春玲如约而至。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胡允红简洁的开场白后,组长们与许春玲开始面对面沟通:

“许总好,听说种生姜能赚钱,不知道我们这里是不是合适种姜?”村委副主任杨经贵抢先提问。

“只要在广西都适应。况且,刚才我来的路上,就看到你们村一些村民种的生姜长得很好。”许春玲回答。

岜黎屯组长冯祥兴接过话茬说:“我们还是担心价格不稳定,辛苦种了一年,不但本钱赚不回,还倒贴力气。”

听到这里,许春玲笑了:“这个请你们放一百个心。首先,亿春公司产品全部出口欧美国家,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其次,公司跟农户订有协议,实行每公斤两块钱保价收购。如果市场价格超过两块钱,公司则按照市场价来收购。给你们算个明白账,如果管理得好,种一亩姜一般产量三四千公斤,就算每公斤两块钱,也有六七千元收入,一年不就脱贫了?”

“听了许总的话,我们都有种姜的念头,不知道种姜有什么具体要求。”

“一要种大肉姜。公司只收购大肉姜;二要有机生产。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喜欢绿色生态的食品。不管是生姜还是其他食品,人们都一样需要绿色生态。”

“什么是有机生产?”

“有机生产相对于常规生产而言,使用的肥料必须是既能提供农作物多种无机养分和有机养分,又能培肥改良土壤的一类肥料。”许春玲接着说,“打个比方吧,常规生产的姜每公斤两块钱,按有机生产出来的姜价格要翻一倍甚至两倍。”

……

你一言我一言,产业扶贫大计初定。

新闻推荐

广西康复医学 合作发展联盟成立

本报讯6月9日,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牵头组建的“广西康复医学合作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全区共有55家医院参与签约。广...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姜老总”雨夜献策贫困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