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狠抓爱国主义教育不放松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0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近日,在全市第二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和演讲比赛中,大新县桃城二小黄玉格获优异成绩,并于6月8日代表崇左市参加全区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讲故事和演讲比赛。这只是大新县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缩影。

近年来,大新县按照“依托馆园、立足本地、教育为本、注重特色”的思路,不断强化活动载体,狠抓爱国主义教育不放松,在全县营造爱国爱军爱家、支持家乡发展的良好氛围。

抓时间节点,利用节会活动加以强化。大新县充分利用基地的资源优势,通过自办、联办等多种形式,结合清明节、“五四”“七一”“八一”、抗战胜利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为纪念历史上爱国运动而设立的各种爱国纪念日,组织全县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社会各界人士到纪念碑开展祭扫先烈、瞻仰烈士、重温入党诗词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强化了全民的爱国意识。今年4月3日,大新县隆重举行纪念堪圩起义70周年活动,召开纪念堪圩起义70周年座谈会。县四家班子领导,当年参加堪圩起义及开辟雷平养利万承游击区的老领导、老游击队员代表,烈士子女代表,驻军、现役军人代表和青年代表等230多人参加会议。当天,县四家班子领导还分别到堪圩烈士陵园和西门岛公园祭扫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桃城二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讲革命故事”活动,近1000人参加活动。期间,大新县各乡镇、各相关单位相继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寄哀思”主题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县城革命烈士陵园、八万桥战斗遗址、县文化博物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先后接受教育者3万人次以上。

抓重点群体,对青少年学生有组织地开展教育。大新县各中小学校均安排相应课时开设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每年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广泛开展主题题鲜明、生动直观的宣传教育活动。如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组织师生到西门岛革命烈士墓、硕龙念斗中法锋火炮台、中越界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入队、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等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中小学生缅怀先烈和树立理想的“第二课堂”。结合清明节组织中小学生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讲革命故事”活动、专题报告等。今年清明节期间,该县先后组织全县32所中小学校举办各类讲座、专题报告近35次,深受学生欢迎。

抓基层渗透,与公民道德教育同步推进。大新县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深化全区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我们的节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党政机关、学校、企业、乡村、社区等开设“道德讲堂”,在城乡基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等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道德教育,延伸到居民生活,使之亲民入心。

同时,该县以有线电视台、《今日大新》、大新县政府门户网站、“大新之声”微信公众号等作为主阵地,大力宣传全县轰轰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辟专栏、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及时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爱国主义先进典型,树立标杆,引领活动;在县城公共场所LED播放《中国梦》《可可小爱》等主题公益广告;在五山中心小学、民族希望中学、养利学校、桃城一中设置“图说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宣传牌,使爱国理念得到有效散播。(黄梅花)

新闻推荐

山清水秀村庄美

□黄德民过去,每每谈起农村的卫生环境,城里人总是不约而同地想起了绿头苍蝇漫天飞舞的简易厕所、粪便满地的村道和污水横流...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狠抓爱国主义教育不放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