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严植婵在崇左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2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张秋婷)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率调研组到崇左市就“大棚房”问题整改、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土地整理及自治区本级国有土地收储等工作进行调研。严植婵强调,要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扶绥县、江州区、大新县,就自治区本级国有土地收储盘活情况、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推进情况、旱改水项目实施情况、乡村建设综合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和“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调研。

在江州区罗白乡渠勤村,相关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旱改水”项目实施情况,2018年―2020年江州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任务为1.467万亩,其中2018年耕地“旱改水”项目任务为1.174万亩,截至11月5日,已开工建设项目9个、实施面积2万亩。严植婵对“旱改水”项目推进进度表示肯定,她指出,“旱改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能够缓解保护耕地和占补平衡的压力,对于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促进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严植婵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集中力量推进“旱改水”工作,通过实施耕地提质改造,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切实提高乡村风貌。

在大新县桃城镇侬沙休闲示范区,严植婵实地抽查“大棚房”问题,听取工作人员对“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严植婵强调,崇左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要严格属地管理,压实属地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大棚房”问题;要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建军、副市长陈锋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崇左市人民医院神内康复党支部与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矿山医疗救护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图为义诊现场。本报大新讯(见习记者甘忠瑶)11月16日,崇左市人民医院神内康复党支部与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矿山医疗救护中...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植婵在崇左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