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各级各部门积极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2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大新县组织农业局专家到大新全茗镇开展生姜扶贫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受到群众好评。大新讯“化肥备足了,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把甘蔗全部种上就安心了。”

“店里的玉米种子和化肥我们年初就做好了储备,不怕缺货。”

……

阳春三月,笔者来到大新县榄圩乡康合村看到,甘蔗地里,村民正在忙着种植甘蔗,一派繁忙景象。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入春以来,大新县各级各部门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县、乡农业部门早早组织工作人员对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确保农资供应。

在开展扶贫工作过程中,该县进一步加强惠农政策的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农资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深入民心。

为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春播、春管、春防工作中遇到的生产技术问题,该县农业部门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甘蔗、玉米、稻谷等农作物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新技术推广、农机具使用等。有的技术员还深入田间地头,以流动课堂的形式,集中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

此外,近期该县组织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对全乡范围内农资销售点销售的种子、农药、农膜、化肥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抽查种子经销单位5家,农药、化肥经销单位5家。(梁桂花农秋平)

新闻推荐

党员干部扶贫担当的楷模

□梁桂花“周末回去照顾母亲,当我换好衣服转身要离开时,母亲紧紧握住我的手,不愿让我离开,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各级各部门积极助力春耕生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