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村民的“儿子”雷洪向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2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致敬词:对黎民百姓赤胆忠诚,

对僻壤山村“儿子”情深,

他用执着与勤奋开辟一片“青梅”致富的艳阳天!

以梅追梦筑富路――雷洪向

雷洪向自2016年3月被选派担任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第一书记,选派单位为大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三年来,他诚心实意办实事,倾心竭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深得村民的拥护和爱戴。村里的老人都称雷洪向为“儿子”,比他稍年长点的就叫他“雷老弟”。

到武姜村任职后,雷洪向只利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跑完10个自然屯,收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扶贫产业发展的思路。

武姜村种植青梅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因为到种植基地的路不通,很多群众不愿意继续扩种青梅。武姜村民最大的愿望就是修桥铺路。

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雷洪向与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积极协调联系后援单位和各有关部门,争取获得有关单位支持,建设了包含下姜燕子谷酸梅基地等7条产业机耕道路等在内的一批基础设施,为全村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路修好了,雷洪向就鼓励群众扩大发展青梅种植。雷洪向带领群众外出参观学习,引来外地客商到村收购。为了鼓励群众种植青梅,政府还对种植酸梅的农户实行“以奖代补”,先后发放“以奖代补”资金150万元。

想到每年青梅从开花到收获的时间不过4个月,雷洪向又给群众谋技术培训,他联系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给武姜村群众培训装饰装修、家政服务技能,100多名群众参加培训并全部通过考试获得相关职业证书。村里好多群众的房子都是自己装修的,不少村民还外出谋得一份好工作。

驻村三年来,雷洪向一直以村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他父亲去年患肺部病,为了不耽误他工作,老父亲一直拖到年底才让儿子带去南宁看病,最终错过了最佳手术期,如今只能回家依靠中药维持。可老父亲却安慰他:没事,自己的病自己清楚,不用自责,国家的事才是大事,要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驻村三年来,雷洪向的孩子从五年级升到八年级,他基本上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很少有机会真正过问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而家人都在默默地支持他。他说,“家人需要我,武姜村的老乡们也需要我”。

梅花香自苦寒来。看到曾经的贫困村变身“青梅村”,武姜村的产业富村梦终于变成现实,雷洪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至2017年底,武姜村“十一有一低于”全部达标,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发生率从52.4%降为2.52%,实现脱贫摘帽。

如今的武姜村,每年元月前后,数千亩青梅花绽放,美不胜收,成为一处独特的景观。

新闻推荐

大新县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件7人

大新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新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执纪,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的“儿子”雷洪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