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德天瀑布之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12:5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四年级(3)班穆昕阳

我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欣赏过水平如镜的漓江,却从没见过那美丽壮观的瀑布。我早就想一睹它那绝世风采。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游览了德天瀑布。至今,那里的风景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中国广西大新县,横跨中国和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的跨国瀑布。

我们从南宁出发,大约行驶了四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德天瀑布,立刻被这里的美景所震撼。浩浩荡荡的归春河水从北面奔腾而来,一泻千里,冲破了千岩万壑,冲击高崖和绿树的封锁,划开了中越两国边界河。远看瀑布,它犹如行云流水般飞流直下,近看瀑布,它让人不由得想起李白写的一首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瀑布气势磅礴,一波三折,层层跌落,水势激荡,闻声数里。瀑布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于参天古木间;更有花草掩映,百鸟低回。飞奔而下的水幕扬起的雾气让瀑布有一种朦胧之美。我闭起眼睛,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的美好感受!

纵观世界各大瀑布,有如此景观者,空无出其右。想到此,真为我们的祖国河山深感骄傲。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回头再看,美景醉人心!亲眼见到这条日思夜想的瀑布,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我真想流连于此,不忍离去!

新闻推荐

边境线上的守望者

本报记者周政光实习生陈安妮7月28日,6时10分。一声哨响,打破清晨的宁静,哨兵们快速进入巡逻和训练岗位。这里是被称为南疆明...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天瀑布之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