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筑牢农村饮水安全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0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农新俐)“我这辈子经历过挑水喝的艰辛,一根扁担挑起两个桶,用瓢舀,每次挑水要走上30多级阶梯,很辛苦。如今崭新的供水设备连接地下泉水,经过消毒等环节后,通过一根根水管流进各家各户。”5月30日,喝上了清冽甘甜的自来水,家住大新县桃城镇新华村80岁的冯旭光喜不自禁。

近年来,大新县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民渴、应民需”,从“源头”到“龙头”筑牢农村饮水安全网,让农村人口喝上了“幸福水”。

今年全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2处,总投资约657.82万元,其中自治区水利建设资金233万元,扶贫资金270万元,县级及其他资金154.82万元,受益总人口6725人,其中贫困人口1488人。

施工中,大新县认真落实专人“一对一”督导制度,实行“每日一报”制,倒排工期,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一处受益一处,该县水利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及设计单位深入施工现场,对规划和设计方案反复进行比较,尽量选取投资少、效益好、群众易于接受的工程形式。截至5月底,完工21处,尚有1处正在施工当中。

新闻推荐

大新125户搬迁群众喜领不动产登记证

大新讯5月21日早上8点许,初升的阳光爬上山颠,朗朗地照在大新县和乐城的上空,也照亮了搬迁群众的心窝窝。当天,大新县为125户...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矢志不移振兴产业2020-06-03 10:34
评论:(大新筑牢农村饮水安全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