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抓好产业扶贫促农增收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08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今年以来,大新县继续围绕“强蔗、兴牧、优果”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该县及时调整产业奖补标准,出台《大新县2020年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奖补办法(暂行)》,保障产业扶贫收益不减;出台《大新县2020年重点种养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重点发展甘蔗、青梅、胖姜、皇鸽等重点种养产业。截至目前,该县完成甘蔗种植50万亩、青梅新种植3.15万亩、生姜种植920亩,皇鸽养殖6.13万对;发放产业“以奖代补”资金4075.54万元,发展县级“5+2”特色产业贫困户共15312户,县级“5+2”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2.68%。为了确保群众吃上“定心丸”,该县引进了江西正邦集团原种猪繁育基地项目、中禾恒瑞集团万头母牛繁育基地项目、中鸽集团皇鸽养殖和深加工项目、安徽溜溜果园集团大新果品深加工项目等,通过引进大企业、实施大项目,提升减贫带贫效果,夯实了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

该县还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简化审批程序,有序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工作,对符合申贷、续贷、展期等条件的及时给予办理,全力支持疫情期间贫困户发展及恢复生产的有效信贷需求。截至5月24日,该县新增2020年度小额信贷业务354笔,发放贷款1727.2万元,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的资金难题,提升了贫困户发展动力。

此外,该县创新采取以“以购代捐”、网上销售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对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种养加”产品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帮助农户解决水果、鸽子、鸡、鸭等各类农副产品的流通和销售,减轻积压成本。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县通过电商企业及电商服务网点销售青梅、百香果、柑橘等各类农产品8.45万公斤,累计帮助3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销售总额达46.37万元;全县各定点帮扶单位工会组织“以购代捐”优先购买贫困户沃柑、鸡、鸭、鸽等农产品,总额达5.2万元。(苏美仙)

新闻推荐

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固定党日+助推锰业高质量发展”活动

大新讯为进一步加大政企党建共建力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5月28日,市自然资源局综合管理支部一行到大新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抓好产业扶贫促农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